20151223 立委選舉抽號日 樹黨冼義哲三問三位對手「公開叫陣」

文字-A A +A

今(23)日上午九點三十分,樹黨澎湖縣立委候選人冼義哲帶領其競選團隊在選委會前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問」向三位競選對手民進黨楊曜、國民黨陳雙全與工黨黃漢東「叫陣」,要求舉辦政見辯論會,並承諾反對賭場開設、承諾未來推動「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公投。有別於對手大動員造勢,樹黨冼義哲競選團隊強調選舉應該是「公民社會的對話」,而不是灑錢、叫陣、擾民,所以堅持用乾淨的選舉來實踐清廉的政治;他們認為這次選舉不只要翻轉澎湖的命運,更要改革澎湖的政治文化。

第一問「是否願意聯合舉辦政見辯論」,冼義哲強調,「人民有知的權利,候選人有說的義務」,四位候選人應聯合舉辦政見辯論,闡述對澎湖未來的願景,讓人民可以做出想要的選擇。蔡英文主席願意為了準備總統辯論,取消了原本今晚在澎湖的造勢,楊曜委員應該本著效法這樣的精神,才是「民主、進步」的展現;選舉至今藍綠兩陣營每逢人身攻擊,就回以「要把選舉拉回公共政策作討論」,現在正是證明言行一致的時候。

 

第二問「是否願意共同承諾守護澎湖、堅決反賭場」,冼義哲表示,澎湖過去數十年在準備開賭中虛耗,錯失產業轉型良機,立法委員應該扮演澎湖的守護者,堅決反賭澎湖才有大發展的未來。第三問「是否願意一起推動TPP公投」,冼義哲認為,太陽花學運之後,進入公民覺醒的世代,國家大事的決策應該要由人民共同參與,台灣是否要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影響比服貿還深遠,立法院不應該放任黑箱作業。

 

青年佔領政治行政部副主任劉名泰補充道:「立法委員最需要的就是『議事能力』,透過政見辯論會不但可以把每位候選人的政治主張、地方發展願景闡述清楚,更能讓選民檢視候選人是否有資格出任立委。冼義哲是四位候選人中唯一就讀政治學系,又受過辯論的訓練,最能夠在國會中為澎湖鄉親謀福利。呼籲其他三位候選人不要因為能力不足,而逃避面對鄉親、躲在灑大錢的廣告後面。」

 

記者會後,冼義哲與其他候選人先後完成抽籤,隨即展開遊街報號碼宣傳活動,並於中午12點整舉辦「樹黨冼義哲競選基地成立茶會」與政見報告會。現場亦有冼義哲阿嬤親手做的粽子、地方鄉親也送上包子,期許冼義哲的選舉能「包中(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223 立委選舉抽號日 樹黨冼義哲三問三位對手「公開叫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