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鳳山里農村營造,南投縣紅土高原觀光產業文化協會動起來。

文字-A A +A

南投縣紅土高原觀光產業文化協會創立於民國97年8月31日,以聯合推動南投縣紅土高原產業發展及文化歷史,共同事務與促進老人、婦女、兒童福利措施,促進情感交流、鞏固團結,共謀本地區繁榮及福利,服務發展之組織為宗旨。由於理事長林素慧女士為南投市鳳山里人,故在任期間,主要以鳳山里為農村再造範圍,透過農村再生計畫推動鳳山地區的環境景觀、產業活化等事務發展,獲得地方鄉親的好評。

文化協會主要由一群在地婦女所組成的志工隊,跟隨林理事長,共同推動社區營造工作,今年也持續結合鳳山寺、鳳鳴國中、微熱山丘及志同道合的在地居民,辦理了產業活化、文化保存及宗教發揚活動。另外,今年底為了保存在地珍貴老樹的環境美化,協會於104年12月1日發起緬梔(雞蛋花)的棲地整理活動。

鳳山里的雞蛋花樹,據傳為荷蘭人所引進種植,約有400多年的歷史,由於生長外型奇特,冬天落葉,樹形宛如鹿角,又稱為鹿角樹。雞蛋花被佛教國家或寺院指定為必種的「五樹六花」之一,五樹指的是菩提樹、榕樹、貝葉棕、檳榔和糖棕;六花指的是雞蛋花、荷花、文殊蘭、黃薑花、黃玉蘭和地涌金蓮。

在大批志工的努力整理下,讓雞蛋花樹的環境更加宜人,該樹常是外來遊客指定的參觀景點,透過持續的環境整理,讓社區居民及遊客,能感到受在地對老樹的維護用心,有助在地形象的提升。

由於年關將近,協會於12月14日晚上召開第2屆第3次會員大會,不僅藉由餐會慰勉會員及志工的辛勞,更對來年的協會願景做出說明,期望在今年的農村再造,靠著各位夥伴辛勞的付出下,未來能夠再更上一層樓,凝聚在地鄉親意識,共同愛護自己的家園而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動鳳山里農村營造,南投縣紅土高原觀光產業文化協會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