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家長培力 星光大道秀成果

文字-A A +A

改變家長是翻轉家庭的開端,花蓮家扶中心自今年三月開辦財務管理、烹飪、成長團體、職涯規劃等,協助家長能夠踏入職場,擁有穩定經濟收入。家扶中心於12日上午辦理家長培力成果發表會,特地以星光大道方式呈現,讓家長逐一展現學習成果。許多家長拿到結業證書時,感動不已,紛紛表示,想不到自己可以再次學習,還能拿到結業證書。

  家扶推行家長培力方案已達10年,從中不斷調整方案走向,以理財基礎、資產累積為主的規劃,擴展至職涯規劃、技能培植等轉向,期望能藉由相關領域專業講師投入,增強家長的職能達到穩定就業,在有穩定收入下提升家庭生活品質,進而達成脫貧自立的目標。

今年度家長培力方案特地結合台灣觀光學院辦理專業技能訓練,輔導家長考取中餐烹調丙級證照,共有3名家長順利考取,增加就業類別與競爭力。其中考取證照的家長小珍說,「從沒想過會考過,對自己很沒有自信,還好有老師的幫忙,才能考到了第一張證照」。

此外,該方案與中心活動連結,在今年大型抗貧宣導活動上,輔導家長獨立設攤、發揮所學,藉由自己的技能賺取收入,並且從中獲得市場調查的經驗,增加體驗學習的機會,販售商品包含草仔粿、酸辣湯、油飯、印尼蛋糕、印尼薑黃飯、英式手工茶點司康等,讓參與抗貧活動的民眾十分驚豔,使產品在短短時間內快速售光。第一次參與設攤的小玲媽媽說,「雖然要準備的東西很多,也很辛苦,但是看到民眾吃得開心就值得了。」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中心推展家長培力已達十年,家長是影響家庭發展重要人物,透過家長培力方案養成家庭理財觀,提升就業能力,穩定家長工作就是穩定經濟能力的開始,期許能夠有更多家長受惠,朝向脫貧自立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家長培力 星光大道秀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