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顆麻糬買一送一所得捐贈雲林家扶 家扶早療媽媽『麻糬大王』冰上冰虎尾開店

文字-A A +A

千顆麻糬買一送一所得捐贈雲林家扶

家扶早療媽媽『麻糬大王』冰上冰虎尾開店

雲林家扶小朋友享受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於麻糬大王細心呵護教導麻糬DIY。

曾是西螺人古早味道『麻糬大王』,於12/4將屬於~『家』的味道,獻給虎尾居民,麻糬大王更將千顆賣出所得捐贈給雲林家扶中心。

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讓雲林家扶的小朋友玩起麻糬的樂趣。

麻糬大王的虎尾店經營者程珮綺說:40多年前爸爸、媽媽推著麻糬車,在西螺大街~小巷穿梭叫賣,憑著是自家栽種良種糯米,當日做當日銷,濃郁香醇Q感十足台灣味道,更是許許多多西螺家鄉人最懷念的麻糬。

雲林家扶早療媽媽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讓『麻糬大王』開張與家扶孩子麻糬DIY。

曾是熱門樂團歌手的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有共同興趣,但結婚生了小孩,才深深體會父母辛勞,為了父母親那一股堅持勤奮純手工,把最紮實最Q最好吃的麻糬給顧客,四十多年來未曾改變;而今結婚小女兒出生後,發現罹患罕見疾病導致發展遲緩,照顧過程中一路上許多貴人的扶持相助,精神打氣讓她度過自責的低潮期,更要勇於面對走出自己一條康莊大道。

路過『麻糬大王』的阿婆一吃麻糬也樂得與程珮綺笑開懷。

程珮綺說:與先生更能以早期療育的家長面對人生,三歲半的小女兒就讀雲林家扶早期療育日托中心,屬於色素缺乏症導致皮膚色素沈澱,伴隨智力以及肢體發展遲緩,在家扶早療教保員照顧與支持下,小女兒已有辨識家人能力,雖然只是進步,但這小小的一步,卻是讓珮綺無限的感恩與欣慰,謝謝雲林家扶提供早療日托的照顧,勇敢以家扶早療家長踏出這一步。

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中)開心麻糬讓雲林家扶孩子們快樂玩上癮。

縱然有創業意圖,卻是讓她裹足不前,這段期間感謝『飛雁協會』輔導創業,這正是她為何開幕當日義賣千顆捐助雲林家扶原因。同時在今日試賣中,特地邀請家扶中心小朋友至虎尾『麻糬大王』,享受DIY搓揉還有包餡做麻糬樂趣。

在開幕中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逗得雲林家扶小朋友歡樂連連。

期間34歲的程珮綺育有2女,父親的期待~讓她覺得承襲程家麻糬精神是重要任務,感謝這塊農業大地雲林縣的蘊育,程珮綺學會投入製作販售麻糬工作,不僅是傳承爸爸對工作的精神,更期待將『家』的感覺與大家分享。從父親西螺麻糬大王一條龍模式,在濁水溪畔栽種優質圓糯米製成麻糬,吃出健康的味道,內餡採用雲林在地食材花生自家熬煮研磨,新鮮天然無添加,延續阿爸的在地感。

麻糬大王程珮綺與先生董淵翔帶給雲林家扶小朋友最快樂的戶外教學。

『麻糬大王』程珮綺感謝有家人的後盾,更有飛雁協會輔導創業,感謝女兒有雲林家扶早期療育日間托育照顧教導,12/4開幕特以千顆麻糬買一送一,讓愛心串起來,所得全額捐出給雲林家扶中心贊助家扶兒童福利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千顆麻糬買一送一所得捐贈雲林家扶 家扶早療媽媽『麻糬大王』冰上冰虎尾開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