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授證 腹語大師鄧志鴻專程為寄養爸爸媽媽演出『幸福園丁』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11/29假於縣府社會處六樓舉辦「105年寄養家庭授證典禮」,共有42戶寄養家庭以『生命影響生命』樂當「幸福園丁」溫暖無辜失依失怙寄養童。

雲林家扶孩童對第一次觀賞腹語感到十分好奇,想更靠近木偶娃娃和其說話

        腹語大師鄧志鴻獲知雲林家扶這群無私奉獻寄養家庭授證,專程趕來以『幸福園丁』演出回饋給接受授證42戶寄養家庭,感念他們為照顧呵護寄養童,因為『寄養家庭』的提供,讓這群孩子們得以有遮風避雨的窩居,猶如幸福園丁無私奉獻,以生命影響生命給孩子幸福快樂成長。演出不僅獲得滿堂彩,也引起寄養兒紛紛好奇問鄧志鴻叔叔:布偶娃娃的聲音是從哪裡來!讓孩子們學著練習樂翻天。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左1)與社會處副處長陳建成(右1)一同為腹語大師鄧志鴻(中)頒發感謝狀,感謝其為寄養家庭帶來「幸福園丁」的精湛腹語表演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以聯合國兒童人權宣言提及:『兒童應享有社會安全的利益,獲得適當的營養、居住、娛樂及醫療服務。』也就是說每個孩子應該有快樂成長環境,但寄養童是因為遭受虐待、被遺棄、照顧者入獄與經濟困難無法扶養、家人罹患疾病或身心障礙無法照顧,甚至父母親失蹤或有藥酒癮等,導致必須離開親生家庭而接受寄養照顧。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左1)、腹語大師鄧志鴻(左6)、社會處副處長陳建成(右7)一同為雲林家扶寄養家庭頒發聘書,感謝其對孩子的付出就像幸福園丁般,細心灌溉、滋養著孩子使其安心茁壯。

        雲林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說:現接受寄養家庭滋養照顧的74位寄養童,其中男生33位,而女生則有41人,其分布的年齡層從學齡前有37人,國小學童則有34人,以及三位國中生。接受安排寄養童中,有才初生就接受寄養,現已是6個月大,而年齡最大是一位國中三年級的寄養童。另在雲林家扶寄養最久的兒童,從二歲安置寄養至今已達12年,主因家人精神狀況不佳且無工作收入,有前因導致後果在雲林家扶寄養家庭中的兒童也越來越多。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藍顯孝(右2)與寄養媽媽鄭姿燕(右1)接受腹語大師鄧志鴻(左2)與社會處副處長陳建成(左1)證書的頒發,感到非常興奮與榮耀

        在雲林家扶74位寄養童中,有5位小朋友是縣長李進勇的監護的孩子,副縣長張皇珍特到場關心孩子並與寄養家庭致謝。第一位7歲小雲(化名)父母親皆是外勞,且無照顧意願,也無親人可協助照顧,因左腦萎縮右半邊行動不便。第二位阿林(化名)從小無國籍現就讀小六,朝長期安置。第三位5歲小家(化名)父母親因長期服刑,考量孩子還有長遠未來,朝出養計畫中。第四位6年級的小扶(化名)因父母親離婚,父親長期家暴更無照顧意願而強制剝奪親權,朝長期安置計畫。第五名是3歲的小綜(化名)也因母親毒品入獄,沒有照顧意願而放棄親權。

每年證書的頒發對寄養家庭都是鼓勵與支持,象徵幸福園丁的寄養家庭提供孩子暫時的避風港,也讓孩子重新感受家的溫暖

        在雲林家扶寄養家庭中的孩子都讓人萬般不捨,而寄養媽媽蘇怡君是專職保母照顧一位棄嬰,她說無法理解如此可愛的嬰兒為何會被狠心遺棄,為何小生命才剛誕生就棄置工寮而不顧。現女嬰已10個月大,在蘇怡君夫婦細心照顧下成長,但因女嬰母親還在協尋中,沒有身分資料,更無法加入健保及意外保險讓人為之心酸不已。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為雲林家扶42戶象徵幸福園丁的寄養家庭頒發聘書並且合影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在授證過程中一再謝謝寄養家庭,更謝謝腹語大師鄧志鴻『幸福園丁』的演出,並將法蘭司烘焙公司特地宅配送來一盒盒維也納麵包、起士球、天使蛋糕送給寄養家庭們,就像寄養家庭般長期付出,法蘭司自98年起每個月就寄來麵包與家扶童愛分享,一起支持寄養爸爸媽媽們堅持愛的付出,以自己的生命力量鼓舞、扶持、溫暖無數顆寄養童的心,讓受虐、失親、失依的寄養童能有幸福快樂滋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授證 腹語大師鄧志鴻專程為寄養爸爸媽媽演出『幸福園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