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青年梁健庭 以志工行動回饋社會 104年歲末感恩活動系列報導-志工表揚

文字-A A +A

                 
                                             自立青年梁健庭以志工行動回饋社會(上圖)

    健庭今年25歲,從事志工服務近10個年頭。健庭說:「家友會像是一個溫暖的家,也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在這裡擁有愛的力量,也可以包容犯錯,更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成長。」健庭從習慣拒絕別人到懂得付出,這都要感謝家扶中心及家扶之友會(自立青年志工)給予的機會。
    新北市家扶之友會(家扶自立青年)已成立二十二年,15日於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舉辦會慶暨會員大會活動,透過會長選舉及交接儀式,讓這份大手牽小手的善心得以繼續傳承,同時也慶祝家友會二十二歲生日快樂。健庭也代表家扶之友會將於12月6日新北市家扶寒冬送暖歲末聯歡愛心園遊會中接受中心的表揚。
   健庭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身為長子的他,不僅要幫忙父親分擔家務,還要照顧兩個弟弟。健庭從小需照顧家中大小事,加上課業壓力大,對自我要求很高,致使讓他在人際交友上有些退縮。國中開始,健庭每天只喜歡跟電腦為伍,很少與人群互動,但在國三那年,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家扶舉辦的高中成長營,讓健庭改變了許多想法。在家友會大哥大姐的帶領下,發現原來交朋友有這麼多好處。家友會的大哥大姐在健庭的心裡埋下小小的種子,也讓健庭想要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自從參加家友會後才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好多有趣的事物,只是缺乏一顆勇於發掘的心。長大後健庭開始有了想回饋家扶的想法,於是加入家友會,學習如何成為青年學子的榜樣。擔任幹部的健庭,過程中也遇到許多的困境,但健庭總是能樂觀以對,積極學習,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新北市家扶之友會於民國八十三年成立,成員多為曾經受到家扶中心及社會大眾幫助的青年,在有能力回饋社會後成為志工,支援家扶舉辦夏令營,以及中心大大小小的活動等。家友會負責社工溫以柔說與這群自立青年接觸,發現每個人的生命歷程很不一樣,但一樣的是韌性以及願意付出的心,這是在社會上很難能可貴的初衷,也是對於社工來說最值得鼓勵的。這群孩子雖然對自我較缺乏自信,但從家友會的同儕中獲得支持與鼓勵,每個人也都在社會上有一番成就,更能看見其他人的需求,進而從被幫助者轉變成助人者,傳承助人的初衷。中心也歡迎自立青年回饋社會,幫助如同曾經的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56
推:
0
回應:
0

自立青年梁健庭 以志工行動回饋社會 104年歲末感恩活動系列報導-志工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