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黑合體的台灣世紀災難,拯救台灣的救命繩

文字-A A +A

三黑合體的台灣世紀災難,拯救台灣的救命繩

(記者王菁/台北報導)

    台灣政經弊端,困擾全民,但陷於迷惘,難有找到解決之策。台灣大學陳志龍教授鉅型經濟犯罪專題,系列有:「舊系統應如何退卻,如何建立正面新系統?」「大清與民國的鉅型經濟比較」「財經大奴隸統治小確幸的政經魔法世界」,是最有系統的另類診斷與解決。

 

    上週的台灣人奴隸化,學者揭露國內經濟笑話,奴隸政經台灣全面佃化,三大媒體報導,在七日內點閱率突破二萬。可見受重視與矚目。

 

    本週(10/15)進入核心專題「大數據時代鉅型經濟:三黑合體的全面災難台灣」,連福隆教授、吳進生發行人、律師郭怡妘、軍公教聯盟黨黃信吉、桃園王寶萱博士專程參與研討。

 

    陳志龍教授提出台灣早期是唯心世界,愛人愛物的真正世界,但近年來,則脫離唯心,進入「唯物辯證」,甚至進入「唯數字辯證」,此搞數字的騙術,讓台灣沒有人性,也不愛動物,屠殺動物,看賤人民的價值,竟然只有「數字迷惘」。這就是台灣政經執政的方向錯誤。

 

    而「黑心、黑程序、黑實體」,這「三黑合體」,更造成台灣空前災難,由於黑心,根本不把人當人看,視人民如草芥,如屠宰小公雞的態度。由於填鴨教育,很多人民竟「不正不邪」,不聞政治,這才是「台灣最壞的浮士德」。由於外在政經是「大不幸」,才會有「小確幸」的阿Q心態。

 

    至於公權力異化成為黑箱官僚、黑心財團、黑心司法。構成「小強三兄弟」,黑心財團靠著內線人,與黑心官僚共謀作弊,徹底腐化台灣,幾乎士農工商無一倖免。如農地被炒作,可耕地銳減,農地種不出好的農產品,形成土地噩耗。以往食品王國,今竟充斥黑心食品,成為「食品鬼域」,少數富人才吃得起乾淨有機食物,廣大百姓吃的卻是農藥與毒素。

 

    陳教授坦言,從歷史省思,沒有了「初心、良心」,再多的食品檢驗、教育評鑑會有用嗎?有些司法可用錢收買,程序不正義,栽贓誣陷,時有可聞;實體不正義,指鹿為馬,司法正義蕩然,司法人員的社會地位,早已江河日下。

 

    囊昔唯心辯證時代,講求企業良心,薄利多銷;慎終追遠,對長輩敬愛;教育講良心,桃李滿天下。如今,「唯物病毒」侵蝕良心,謀害生靈的「逆天養殖法」,逆天病毒,如火如荼侵入農林漁牧、媒體、教育、宗教、司法正義等,全盤予以「物化」,造成台灣近年來「異化」亂象,利益衡量當道,有錢才有人權、自由權、財產權…。於是乎,公權力浮士德三兄弟(政治、商人、司法),勾串在一起,胡亂灑錢搞錢,美其名「拚經濟」,用假數字美化施政績效,工作不好找,卻敢說失業率低;夫妻薪水不足以養下一代,卻敢說幸福感指數高。不斷用假數字愚弄百姓,終有被識破的一天。2016選舉即將到來,人民還相信選舉數字支票嗎?

 

    在分析、批判後,陳志龍也提出「解決處方」,即解救人民的「救命繩」,即不再搞數字騙局,回到「唯心」的實體世界,即回歸良心,用本質的愛,付出關心,人民要用自我的力量,還我唯心的清淨。從個人、家庭、社區到社會,採用「破邪歸真法」,讓一切回到本質面,重視人權,不再把人再做分類,奴隸台灣人,而讓每個人尊嚴平等地生活。

 

    曾擔任高中校長的連福隆教授要求老師和教官,要把學生的尊嚴擺在最上面,因為他們都是將來的社會領導人,不允許任意體罰、記過和退學。封建時代只有皇帝和貴族才有自由,人民沒有自由,甚至皇帝才有法的解釋權。台灣需要的是全民覺醒,但是人民沒有真正的、全面被啟蒙,例如調改課綱,就是不希望人民找回主體權,不希望人民覺醒,人民為什麼永遠最倒楣?不但教育被異化,法律解釋權也被少數司法人員所掌握?實不應容許任何人剝奪台灣的人性尊嚴。他說陳教授是很不一樣的法律人。

 

    王寶萱是桃園地區立委參選人,痛批桃園航空城計畫,從政府在土地徵收這件事看得很清楚,政府需要土地時不重視人的想法和感受,只談徵收價錢的討價還價,漠視人對土地的情感,對生活環境的改變,對鄉野人情的不捨,產、官、學界勾串,引爆了官員收賄案,真的是搞數字、搞錢的政經腐化,實在令人痛心!

 

    郭怡妘律師,勉勵台大學弟妹,對於請託人要保持同理心和同情心,愛惜生物和環境,珍惜在台大的關鍵課,不要放棄培養國際觀等。

 

    吳進生為動腦雜誌發行人,以船舵和火柴舉例,大船航行左右方向的,是靠一支小小的船舵;樹再高大,一根火柴就可以燒了它,也可以燒光整座森林。因此,大小不是問題,強弱才是關鍵,他鼓勵台灣人民不再以弱小自居,而要發揮強大的力量。

 

    黃信吉,代表軍公教聯盟黨參選立法委員,他以牧師身分多年來輔導許多弱勢家庭為例,2003年家庭教育法成立以來,並不具有強制性,特別是即將結婚的新人,都應該接受婚前教育輔導,學習如何維繫家庭。家庭謀生人口的處境,是需要台灣政治、社會全面關注。

 

    其實,如果有聰明機警的人民,就會如同靈活的太空飛鼠,主張人權、愛、和平,大家分享本體社會的資源。反之,如果一味追逐數字辯證,台灣這16年就是玩光光自己的身家幸福。笨拙的大象,追逐數字,也會敗亡。

 

    這個課程,很系統的對於政經弊端的診治,也提出全景的分析,現在參加的人,認為有價值,很多人還索求以前的課程。台灣的希望在此小小的課堂。

 

圖說:台灣大學陳志龍教授鉅型經濟犯罪專題,提出但近年來,台灣社會脫離唯心,進入「唯物辯證」,甚至進入「唯數字辯證」,此搞數字的騙術,讓台灣沒有人性,看賤人民的價值,竟然只有「數字迷惘」。這就是台灣政經執政的方向錯誤。而「黑心、黑程序、黑實體」,這「三黑合體」,更造成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三黑合體的台灣世紀災難,拯救台灣的救命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