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咖啡】用風車傳遞春風──香草河畔

文字-A A +A

【記者 孫正儒/採訪報導】竹北市荳子埔溪旁,在房屋林立的住宅區中,佇立著一座風車,吸引許多目光,香草河畔花園餐廳位於此處。走進店裡便可看見架子上擺著許多精緻的小物品,使店內散發一股可愛的氛圍。

風車「月夢」以及門外許多綠意盎然的植物。(孫正儒/攝影)

「月夢」緣起

 曾經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一對夫婦,曾夢想能一起去歐洲旅行,但丈夫的身體不好,一直沒能實現,丈夫在去世前將這塊地整理好,並做了一臺風車,以妻子的名字「月夢」為名送給了她。過了幾年,鄭俊源老闆夫婦想與房東太太租借這塊土地,並承諾會好好照顧風車,也希望可以讓風車帶動春風,與周圍的人分享這份夢想。

餐飲與工藝精品的結合

 由於老闆與老闆娘的興趣不同,使他們產生了經營複合式餐廳的構想,由老闆掌廚,提供美味料理;老闆娘則親自挑選一些精緻的小物品,置於架上販售,也能供客人欣賞。許多客人一進門便被這些精緻的商品吸引,在用餐完畢之時也忍不住將喜愛的商品帶回家。香草河畔不僅將月夢的溫暖傳達到更多人的心中,更實現了老闆夫婦開店的理想。

門口的架上擺著許多精緻的小東西。(孫正儒/攝影)

 另外,香草河畔還有一個獨立的空間,能開放給他人舉辦活動和演講,更有一些工藝老師在這裡授手作課程,許多彩繪瓷器與木器被放置於店內擺飾,甚至還成立了「香草愛手作」的臉書粉絲團,有興趣的客人可以前往報名。

櫃台旁的架上,擺放著許多精美的彩繪瓷器。(孫正儒/攝影)

 

相關資訊

香草河畔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七街一段222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臉書:香草河畔 香草愛手作

網站:http://www.hgcafe.com.tw/about.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複合咖啡】用風車傳遞春風──香草河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