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越南家扶中心正式掛牌跨國服務貧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第四個海外分事務所—越南家扶中心甫於9月中旬在胡志明市正式掛牌揭幕,胡志明市友好協會(HUFO)國際非政府組織事務部部長范明鴻先生(Mr. Pham Minh Hong)6日隨即來台拜會家扶基金會會本部並參訪台中發展學園的運作,同時向台灣善心的越南貧童認養人致意。家扶基金會趙犁民董事長除了親自接待,也送上台灣特產茶葉及鳳梨酥感謝范部長協助台灣家扶在越南順利取得立案證書,讓家扶跨國際的直接服務可以再向前邁一大步。

趙犁民董事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在2014年中即派遣資深社工前往越南瞭解當地的貧窮現況,並積極與胡志明市友好協會(Ho Chi Minh City Union of Friendship Organizations,簡稱HUFO)聯繫,透過范部長與越南政府的居中協調,才能讓家扶在這個限制重重的共產國家終能立案成功。正因為家扶展現高度關懷國際貧童的誠意,故在去年底取得該國立案證書後,隨即與古芝縣政府簽約合作認養了該縣576戶貧困家庭的孩子,之後更在HUFO的協助引介下,陸續與胡志明市紅十字會、殘疾人與孤兒協會、福門縣兒童之家及慶會里兒童之家合作,截至目前已認養了越南800位兒童。趙犁民也藉此呼籲國人伸出援手,認養這個曾飽受越戰禍害的貧窮國家兒童,在年底前達成幫助1,500名越童的目標。

儘管越南距離台灣不算遙遠,但共產國家制度的種種限制,也讓越南家扶中心辦公室的設立耗費了好一段時間。直至上個月中旬,家扶基金會謝秀芬常董、張信次常董、官有垣董事及何素秋執行長一行人才得以前往胡志明市為越南家扶中心正式掛牌揭幕,當天我駐胡志明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梁光中處長、胡志明市友好協會(HUFO)馮光勇(PHUNG KONG DUNG)副主席及多位NGO夥伴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期待家扶基金會能夠為這個高達63%人口生活在國際貧窮線下的國家貧童召募台灣愛心認養人,讓越南貧童有機會在國際援助下平安成長。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指出,40年前的越戰迄今仍毒害著這個貧窮的國家。因為美軍當時在北越噴灑大量的落葉劑,其所含的大量戴奧辛污染了當地的泥土及水源,不只造成數百萬民眾罹癌或死亡,後代子孫出現畸形兒的比例也大增,嬰兒死亡率現今仍高達2.31%。越戰後,越南雖已經歷了快速的經濟增長,然而,過去幾十年來,政府的照顧資源多投注於長期戰爭中,兒童根本缺乏關注。因此,貧窮兒童普遍瘦弱、缺乏營養,也沒有乾淨的飲水和衛生設施,居住環境常瀰漫著異味,更影響孩子的健康。

小學5年級的萳萳,一出生就雙眼失明,致使她在日常活動及學習上都遭遇相當多的困難。父母為了照顧萳萳,也只能仰賴擔任清潔工及搬運工維生,家庭月收入只有183美元,生活相當辛苦。透過胡志明市殘疾人與孤兒協會的通報,萳萳開始接受越南家扶中心的認養扶助,除發放急難救助金及每月固定的扶助金,以維持兒童基本的生活需求,也提供萳萳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品及學習所需的教育用品,希望喜歡唱歌、英語和文學的萳萳,也能在困境中順利完成學業。

何素秋執行長表示,越南家扶中心是家扶基金會繼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之後,第四個在海外設立的直接服務據點。雖然在共產國家提供國際援助服務的侷限較多,但家扶基金會釋出善意及提供過去65年的扶貧經驗,聘用7位在地社工參與服務,讓當地政府及非營利組織也對家扶展現了高度的信任及歡迎。越南家扶中心目前則以「生活」、「營養健康」及「教育」為服務核心,一方面為貧窮家庭提供基本生活需求及補助營養,同時提供教育資源,鼓勵兒童完成基礎教育。何素秋執行長說,家扶基金會推展國際直接服務據點是世界性的目標,改變孩子的生命,就是改變世界的未來,希望國人一起伸出援手,以每月700元的小小付出、認養貧童大大的未來,成為改變孩子生命的貴人。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越南家扶中心正式掛牌跨國服務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