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傳愛 仁德農會婆婆媽媽擔任抗貧大使

文字-A A +A

竹筒傳愛  仁德農會婆婆媽媽擔任抗貧大使

響應一元也能做善事 十年認養逾500支捐款逾百萬

(仁德訊)台南市仁德區農會家政班一群具愛心的婆婆媽媽們,6日上午舉辦親職教育「營造正向的親子關係」研習時,現場再次合力剖竹取愛心,仁德區農會總幹事曾佳哲並率先捐出一萬元紅包,響應北台南家扶的『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抗貧計畫,並盛讚家政班的成員能十年行善不間斷,充分發揮一元也能做善事的精神,經現場清點共捐出裝滿零錢的竹筒45支,計金額$81845元,再加上婆婆媽媽們即時的紅包捐款19包計32,300元,合計114,145元,累計十年零錢傳愛金額已逾百餘萬元,讓榮獲全省20名內的優質農會美事再添一樁。

仁德區農會總幹事曾佳哲表示,家政班成員在95年10月看到家扶中心因為受不景氣的影響,造成助學募款短缺,在前任總幹事陳木發的鼓勵下即開始認養「竹筒助學愛心撲滿」,自己上任後也非常認同這份行善的理念,十分樂意擔任抗貧大使,同時允諾今年將繼續響應家扶推動的無窮世代「教育投資‧助學脫貧」的抗貧計劃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十分感謝積極推動這項行動計劃的家政班指導員劉秀珠,但劉秀珠卻謙虛的表示只是善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她稱許家政班成員沈美雲、謝月娥、蘇豐源、鄭錦燕、張慧仙…等人年年認養竹筒從不間斷,她分享家政班成員家境也大都屬小康之家而已但常將從菜市場找回的零錢或邀家人一起將零錢存入竹筒,沒想到卻靠著一元也能行善的概念,讓仁德農會成了全省僅有捐款逾百萬元的農會,大大見證了及時行善及零錢傳愛的感動。謝月娥則分享自己每月會固定分出伙食費用,所以如果當月的伙食費有剩餘則會捐入竹筒,故她認養的一支竹筒金額竟高達4920元,為現場帶來聲聲驚呼。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目前扶助約905戶,約七成為單親家庭,近年來貧富差距日益增大,依據家扶基金會統計,有高達58.5%每月家庭收入低於兩萬元、54.1%的家長為國中以下學歷、12.1%父母因疾病或年邁影響謀生能力,這些家庭因本身患有重病,或因學歷不高,或因需要照顧家人等因素,導致長期失業或擔任臨時工者超過五成,要兼顧家庭經濟及教養孩子實屬不易。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呼籲大家一起來響應家扶基金會現正發起的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抗貧計畫,邀請您一起用色紙寫下給逆境中成長孩子鼓勵的話,或認購家扶娃娃(每只800元)或將每月存下的零錢捐至家扶幫助弱勢兒少脫離貧窮,或捐贈物資提供弱勢兒少基本的生活照顧及營養改善,無論是1塊錢、5塊錢或是10塊錢的捐款,都將是協助孩子們成長的重要契機。北台南家扶連絡電話06-6324560。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筒傳愛 仁德農會婆婆媽媽擔任抗貧大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