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性工作 男女同志候選人接連入列

文字-A A +A

近來有民眾發起支持性工作娼嫖兩不罰的連署,受到大專學生、社會人士、老師、勞工運動者、NGO工作者、主流媒體 記者等支持,並獲得候選人接連連署。性工作牽涉階級、身障、人權、同志等不同分野,為各國社會長久以來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也是具有前瞻性的政治人物的試金石。

綠黨兩位男同志候選人,台南楊智達與新北市新莊賈伯楷連署支持之後,第三「位」連署的候選人恰巧也有同志。第三「位」候選人的身分比較特別,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組人,他們是:人民民主陣線今年在士林大同區推出的聯合參選五人組。

這五位包含:任職於日日春協會,同時又是同性戀的妓權運動者郭姵妤(見上圖)、民陣算障團的腦麻重障者賴宗育、精障社工許雅婷、護理人員梁秀眉與高中輔導老師陳惠雯,在各自的工作經驗與位置都認為性工作應該要合法化,台灣的性產業城市治理應該要務實面對。這五人的參選方式為,由誰去登記只是形式,當選後五人都會為大家服務。

同志候選人支持性工作,或許理所當然,2005年「台灣同志遊行」主題為「同心協力101」是由票選決定,主要訴求是連結同志和性工作者、情色資源、另類性實踐者等其他性邊緣、性弱勢,妓權團體日日春協會更是自早期便參加同志遊行的「同路人」,關係非比尋常。

目前三位支持性工作的候選人,都是民眾轉發或民眾主動詢問之後,候選人響應而來,歡迎更多自主公民,將連署連結交給你心儀的候選人,給他關心弱勢的機會,實踐支持底層的理想。

【保護性工作者人權的政策Q&A】 文/國際特赦組織

http://www.amnesty.tw/news/1932

【共同要求候選人對性工作政策表態】連署頁面:

http://tinyurl.com/p9eltn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支持性工作 男女同志候選人接連入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