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台北市大坑產業文化協會楊忠正理事長

文字-A A +A

楊理事長深深的希望南港在地居民不再抱有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並放下以獲得利益為出發點的想法,一起攜手努力發展南港的文化產業...

今天下午,與純寧一起去拜訪台北市大坑產業文化協會楊忠正理事長,陪同者還有張錫塒總幹事。楊理事長談到他投入社區營造的經過,由於他從事園藝的工作,到客戶那裡栽種盆栽時,被邀請參加社造的會議,就是在這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情況下,一頭栽進這個領域,而他形容自己個性"雞婆",有興趣才會一直做到現在。感受的到,理事長對南港這塊土地的愛,與茶山有化不開的感情,他深深的希望南港在地居民不再抱有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並放下以獲得利益為出發點的想法,一起攜手努力發展南港的文化產業,將南港的特色、產品介紹,並推銷出去。

楊理事長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在談話的過程中,數度提及自己的信仰,對自己所做的義務性服務有很大的關係,他常常也像警察一樣,巡視四周,如果發現有人亂丟垃圾,他一定立即制止,並加以勸導,對生態環境愛護的心,可見一斑。

我們也向理事長表述,南港社大長期以來,一直積極投入社區的活動,也願意提供社大的資源,並結合地方讓南港更好,希望往後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就此結束這次的訪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09.01.13

六翼天使

加入時間: 2009.01.13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Give Me Five 南港社大開學了

2010-03-08
瀏覽:
4,193
推:
18
回應:
0

2009年南港軟體園區「展翅上騰」心靈健康講座

2009-07-30
瀏覽:
4,136
推:
16
回應:
3

PeoPo 新生貞羽報到~

2009-02-10
瀏覽:
3,326
推:
20
回應:
6

拜訪台北市大坑產業文化協會楊忠正理事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