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式托育服務收退費項目及基準表讓托育人員制度不公不完善 罔顧托育人員的生計害家長找不到適合的托育人員漸漸發酵了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居家式托育服務收退費項目及基準表讓托育人員制度不公不完善 

罔顧托育人員的生計害家長找不到適合的托育人員漸漸發酵了 

大姨媽媽

以我為例:我的每份工作都是盡心盡力且至少都做了十年以上,當初因為孩子及家庭因素一腳踏入托育人員(保母)的工作,也是盡全力受訓、考保母證照直到每年接受在職訓練及定期接受訪視及體檢。一切按照政府的法規走,但現今政府自推公共托育到保母登記制再用三軌制,種種各項法規綁守法的托育人員並大大放寬地下保母瞬間合法化的作法及現在中央衛福部又要各地方政府出居家式托育服務收退費項目及基準表,啃蝕了許多守法托育人員的權益、工作權及殘害了托育人員的生計,更進一步的逼退了許多優質的托育人員讓家長找不到適合的托育人員。

我想問問那些公家單位及參與製作出這張表的所有人,

一萬四 ~ 一萬六的薪資是否能撐起一個家、一萬四 ~ 一萬六的薪資是否能養大一個小孩、

一萬四 ~ 一萬六的薪資是否能滿足您們對工作付出所得到的應有回報呢?我想沒有人敢說可以。

那為何要將我們用那麼粗糙的統計方式,毀了我們的工作、毀了我們的家呢?

單單只憑托育契約書上的托育費來統計,是否也應該將服務內容及設備也納入呢?

如果只憑托育契約書上的托育費來統計,我只能說有好多托育人員還在用20年前的托育費再和家長簽約。

那為何要將我們用那麼粗糙的統計方式,毀了我們辛苦建立專業的工作、毀了我們的家呢?

托育人員的工作空窗期無失業補助措施,因為我們不屬於勞工。

但政府也沒有任何輔導就業或是於這段時間的補助,我們也要生活也要養家。

政府要我們自己想辦法,試問先用種種法規綁住了托育人員的手腳,

當托育人員需要政府輔導就業及媒合時就沒有任何方法幫助托育人員。

這樣的中央衛福是負責的嗎? 當有問題產生時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將我們托育人員

踢皮球似的踢來踢去。

 

政府可曾想過這樣的做法逼退了多少優質的托育人員轉向別的行業,

政府可曾想過這樣的做法留下的有多少是真正優質的托育人員。

您們的訪視與管控憑良心來講有心要過並不難,但真正有心為孩子好的又有幾人呢?

 

再來公共托育不是要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嗎? 但為何能進入就讀的弱勢家庭僅有10%。

但開設公托的有幾人是真心有這樣的決心呢? 大多不是想賺錢嗎?

公托之所以設備優良不就也是用納稅人的錢來補助的,才有那麼優質的設備,

但公托有妥善使用照顧這些設備嗎? 才可收那麼少的費用?

啃蝕掉托育人員收托的名額。

 

一般的托育人員為何沒有? 我們所有的設備無論再好都是自費,

這些政府有補助嗎?「沒有」

 

最後

請政府及家長聽一聽我們的聲音。

請找不到托育人員的家長打電話到各地方政府社會局或中央衛福部請官員們替您們媒合托育人員。

請政府幫我們這些因這張表要轉職的中高齡者媒合工作。

因為這些結果是參與製作統計這張表的人造成的嚴重後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9

大姨媽媽

加入時間: 2015.07.19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居家式托育服務收退費項目及基準表讓托育人員制度不公不完善 罔顧托育人員的生計害家長找不到適合的托育人員漸漸發酵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