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青年佔領政治推第三位立委參選人 農業青年李建明挑戰板橋斧頭幫

文字-A A +A

今〈26〉日下午,青年佔領政治宣布,在「板橋西區」〈新北市第六選區〉推出第三位立法委員參選人,由農業部主任李建明挑戰原林鴻池選區。獲得樹黨提名的李建明加入戰局後,讓林鴻池退選後參選爆炸的本區,增加了選戰的熱度,他同時面對國民黨提名的現任市議員林國春、民進黨提名的現任市議員張宏陸、親民黨提名的資深媒體人(今日新聞網NOWnews總編輯)康仁俊以及軍公教聯盟黨提名的前督學黃鈞民等,來自各黨各方的挑戰。

 

本區原本是國民黨副秘書長、前大黨鞭林鴻池的囊中之物,過去擔任台北縣政府機要秘書、兩任的板橋市長等地方公職,讓他累積雄厚的在地基礎。然而,其立法委員任內先後因為強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陸生來台三法、《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為前立委顏清標擴大特別費除罪化範圍)、核四續建等,成為繼吳育昇後被推動罷免的第二位「馬意」立委。

 

然而,隨著林鴻池去年7月底請辭政策會執行長(大黨鞭),今年3月中在臉書宣布不參選連任,本區於是進入戰國時代。國民黨方面,林國春、周勝考、曾煥嘉、劉美芳四位板橋市議員展開協調;而民進黨在本區更是初選爆炸,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兒子游秉陶、名嘴余莓莓、前立委莊碩漢、市議員張宏陸等四人角逐、競爭激烈。藍綠兩方塵埃落定後,今日新聞網NOWnews總編輯康仁俊又在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加持下,加入戰局。

 

主張「捍衛乾淨的食物、空氣、水的權利,推動能源稅替代所得稅,創造更多有尊嚴的綠領工作,設置動保警察,建立蔬食友善環境,並身體力行環保選舉,推動公費選舉和憲政改革來深化民主。」的李建明表示,是親身參與農業的經歷,讓他選擇從基層開始動手來改變。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他因為肩負管理農場的責任而無法分身,仍堅持給予參加運動的員工夥伴「事假支薪」作為支持。

 

李建明說:「我決心參選西板橋區的立委,這裡現任的立法委員,原本曾經深耕基層,卻因擔任執政黨黨鞭而背離民意的沉重包袱,退出競選連任。然而,國、民兩黨卻都提名才剛上任幾個月的市議員,輕易毀掉對板橋選民四年的承諾,在護樹和綠地保護的議題上,他們也都是不分藍綠的斧頭幫,千萬不能讓他們進入國會,這將對台灣的土地產生更大的破壞。

 

 

青年佔領政治創辦人,同時也是澎湖縣立委參選人冼義哲表示:「在林佳諭與自己都參選後,我們一直在等第三位投入選戰的夥伴,如今李建明挺身而出,我們要全力拼一個屬於青年的黨團,更要打造超越藍綠的新政治。今年六月沒能成功推倒藍綠高牆、完成修憲工程,請用選票讓我們前進國會,完成未竟之業、實踐世代正義!」

 

對於提名第五位立委參選人,樹黨共同黨主席潘翰疆向板橋市民喊話:「終結藍綠斧頭幫,拒絕藍綠落跑議員;板橋需要的是護樹治安,動保治安的立委參選人。懇請板橋西區的朋友,立委票投李建明、政黨票投樹黨,一起終結斧頭幫、樹立新國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0826 青年佔領政治推第三位立委參選人 農業青年李建明挑戰板橋斧頭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