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你有問題!萬芳老樹爭議不斷

嵌入:
文字-A A +A

台北市文山區萬芳社區,因為地處山間,草木扶疏,環境清幽。然而,為數眾多的老樹卻因為太靠近住家,而侵擾到附近居民,甚至壓毀房車、造成地下室漏水。因此,萬芳社區發展協會於今年7月中進行的大規模修剪動作,然而卻引起部分居民不滿。

李姓居民表示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告知要修剪樹木,而且修剪過程太過粗魯,看到伴隨兒時記憶的老樹就這樣被砍掉,感到十分難過不捨。里長陳姿秀也澄清,大樹樹根穿透地下室導致地下室漏水,太靠近住家重量太重而壓毀房車都是不爭的事實,而經過附近居民多次反映,並通過連署,才進行修剪樹木。

而類似這樣的爭議,在萬芳社區早已存在多年。台灣愛樹保育協會表示這樣的狀況其實有法可解。交給專業的人士進行適當的修剪,並且加裝「阻根板」以防止樹根穿透地面造成破壞,便可以讓人和樹和平共處。不當修剪樹木,不僅妨礙美觀,日後樹也更加脆弱、容易倒塌,反而會造成環境隱憂。

珍貴的大樹,是社區寶貴的資產,豐富的大自然的色彩,也豐富你我的生活。如何守護老樹,是我們應該重視的議題,更是全民應該共同學習的課題。

公民記者 楊傑安/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8.01

裘莉楊

加入時間: 2015.08.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6

新社新發現! 噶瑪蘭族文化展示中心

2015-08-24
瀏覽:
4,046
推:
109
回應:
0
4:05

改變社會 從一球冰淇淋開始

2015-08-20
瀏覽:
9,369
推:
196
回應:
0

樹你有問題!萬芳老樹爭議不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