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 Generation台灣粉絲送愛到史瓦濟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您試過冬天零下溫度洗冷水澡的感覺嗎?史瓦濟蘭Hope House孤兒院的171個院童就是這樣度過年復一年凜冽刺骨的寒冬。但今年冬天,孩子們終於有熱水可以洗澡了!韓國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的台灣粉絲--「Taiwan SONE」,在該團體成立八周年之際,透過平台募資為史瓦濟蘭家扶中心所扶助的Hope House孤兒院裝設了熱水器及太陽能設備,為這些被遺棄的孤兒們帶來了寒冬中的溫暖。

韓國演藝圈一直以來都有著相當特殊的應援文化,粉絲會透過多樣的活動對欣賞的藝人表達支持。2012年10月成立的「Taiwan SONE」應援平台,即是透過臉書、部落格、推特等社群網站,集結所有喜愛少女時代的台灣粉絲來進行各式公益活動。2014年開始,「Taiwan SONE」透過家扶基金會在每位少女時代成員生日時,陸續以成員的名義捐贈了禦寒襪、保暖墊、麵粉、白米、學用品給中亞吉爾吉斯及台灣澎湖偏遠弱勢的受扶助孩童,總捐款金額已超過40萬台幣。

1968年獨立的史瓦濟蘭王國是非洲南部唯一的君主制憲國家,但由於資源缺乏,除蔗糖及玉米外,其餘資源皆須從南非進口,故物價不低,加上城鄉貧富差距甚大,約有63%的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下。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成立已屆滿二年,透過社區認養扶助模式,已扶助了史國44個社區關懷據點,認養超過4,000名貧童,Hope House孤兒院正是其中之一。這些孩子被棄養後由政府安置在孤兒院,但政府卻無力提供經濟援助,因此,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便成為認養並提供該院171名孤兒營養及教育補助的穩定資源。

「孩子們,有人非常非常愛你們,專程從台灣來看你們,並且親自送上禮物,感謝上帝的恩賜....」當Hope House孤兒院的院長Louis看到來自台灣家扶基金會的周幼梅主任到訪時,他對著100多個孤兒院的孩子如是說,並真切地向周幼梅主任道謝,感謝台灣的資源挹注,為孤兒院添購了熱水器及太陽能設備,讓這群孩子在寒冷的冬天終於有熱水可以洗澡。一份小小的付出,卻能帶給近200個院童大大的感動,國際貧童救助工作的真義了然於心。

「Taiwan SONE」的聯絡人詹瑋婷小姐說,公益活動一直是這個團體應援的首選,助人為快樂之本,團員們都很樂意將少女時代帶給大家的美好透過公益捐款的方式分享到需要的地方,幫助更多的人。八月適逢少女時代出道滿八週年紀念,我們非常高興透過史瓦濟蘭家扶中心的協助,為Hope House孤兒院添購熱水器及太陽能設備,在寒冬中為當地的孩子帶來溫暖。未來我們也會繼續以少女時代的名義進行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動,將少女時代帶給大家的正面力量傳達到各個需要幫助的地方,並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的粉絲與團體一起參與家扶基金會國際貧童救助的工作。一份小小的付出,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家扶基金會國際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Girls' Generation台灣粉絲送愛到史瓦濟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