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游阿嬤藝站 老厝的世代傳承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8歲的黃萱儀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小時候曾經在三星鄉行建村擔任改造老屋的志工,在大自然的環境下成長。

兩年前帶著自己的音樂長才決定回家鄉把阿嬤的古厝改造成為礁溪文創據點「游阿嬤藝站」,號召五十多位青年重新整理老厝,歷經三年時間,今年四月一號藝站正式啟動。

這棟有八十年歷史的古厝磚房,是黃萱儀的阿嬤和阿公年輕時一磚一瓦親手建造的。而番割田聚落共有二十幾棟近百年歷史的老厝和農田文化,都閒置沒有經營,於是萱儀開始以自身出發,希望這裡可以成為老人和年輕人跨時代的對話窗口。

(萱儀訪問)

在萱儀的努力之下,游阿嬤藝站曾經得到文化部102年度「社區文化雲端服務創新提案」首獎,今年也受邀成為礁溪鄉村落美學的策展人。這讓萱儀有機會與更多不同鄉鎮的夥伴交流,也促進了許多資源的串聯。

(阿嬤訪問)

游阿嬤和阿公放心讓萱儀去嘗試經營曾經的家,也對現在小有一番成就感到開心。希望游阿嬤藝站可以保留下曾經的農田文化和生活方式,用古老的身軀成為新舊交融的橋樑,讓宜蘭在地子孫有機會回到家鄉發展,也讓曾經的歷史不被遺忘。

------------------------------------------------------------------------------------------------------------------

IYouAma游阿媽藝站:https://www.facebook.com/iyouama?fref=ts
【礁溪ㄝ歌】鬥牽米—仙女首張專輯 募。資。中:http://goo.gl/forms/iK32nAlCHK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5.07.27

fine

加入時間: 2015.07.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3

礁溪「武耀玉光」 全村都在打拳

2015-08-23
瀏覽:
4,319
推:
393
回應:
0
2:36

街友之所以為街友 芒草心慈善協會

2015-08-16
瀏覽:
10,804
推:
227
回應:
2

礁溪游阿嬤藝站 老厝的世代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