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的父親節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讓愛~續延伸

文字-A A +A

        在台北接受塵爆治療的三女兒,以電話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安慰簡昭富夫婦,要繼續照顧雲林家扶的寄養兒,不可因此讓家扶中心的寄養童顛沛流離,更要讓對寄養兒童愛~繼續延伸。

        當八仙氣爆,幾乎毀了雲林家扶寄養家庭簡昭富伉儷~讓愛分享的初衷,父親節前夕,當7歲寄養童阿聖與5歲小志(化名),兩人坐簡昭富雙腿上:『我最愛爸爸,爸爸我愛你~』;瞬間讓簡昭富感動淚崩,老婆蔡綉誼更是理性告訴他,三女兒因塵爆導致70%燒燙傷於台北接受專業治療,能做的是隨時探望、給女兒心理加油與打氣。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抱著寄養童甜蜜的親子時刻,孩子送上一句『我最愛爸爸』。

        雖然無法如往年6個子女相聚歡度父親節,但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說:並不因三女兒遭氣爆而影響,大家的心仍在一起,還有照顧的寄養兒童也融入了這個大家庭裡。寄養爸爸簡昭富一生最得意,是擁有6名乖巧又貼心的子女。100年起見孩子們長大,而他依然是『最佳超級奶爸』,與太太蔡綉誼照顧家扶中心寄養童,夫婦兩人樂此不疲。簡昭富說:孩子就是需要被呵護,用心養育、教育。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說:寄養童無法獲得原生父母照顧已是不幸,來到這就是我的孩子。與太太蔡綉誼努力學習照顧嬰幼兒、食品營養、親職教育,更於103年底考取保母證照,照顧幼兒能力獲得國家認證,與老婆成為雲林家扶專職寄養家庭服務的標竿。

因為寄養童一句『我最愛爸爸』,讓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繼續將愛延伸。

        從100年太太蔡綉誼投入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行列,55歲簡昭富說:跟著有保母證照多年的老婆綉誼,早就練得一身照顧幼兒好本領,如今更要讓家扶的寄養童,不因女兒塵爆而影響,妥善照顧,讓寄養童健全成長才是夫婦兩人最大欣慰。

        雲林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說:簡昭富伉儷將~愛分享給寄養童,二女兒也為家扶希望學園教授太鼓才藝。簡昭富就讀台大心理系研究所臨床組的三女兒遭受塵爆,在這段期間已有專業醫學團隊照顧,與太太綉誼滿心感謝,家人更團結在一起,而對「能照顧家扶寄養童是責任,從他們童稚真誠回饋~『最愛爸爸,爸爸我愛你』更為感容。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將孩童擁入懷中享受甜蜜溫馨時刻。

        雲林家扶寄養組資深社工師歐厚成說:簡昭富一度想放棄照顧寄養兒,但感謝寄養童一句『我最愛爸爸,爸爸我愛你~』,讓他能持續專職陪伴成長,陪寄養童們騎腳踏車認識田野植物。寄養童阿聖說:「爸爸什麼都懂,是生活小百科,我的萬能爸爸。我愛爸爸!」;5歲寄養童小志天真的說:「我最愛爸爸了,每天爸爸為我洗香香」。一句孩子簡單的話道盡簡昭富對寄養童關懷備至照顧,讓他享受另類天倫時光,也讓孩子有了溫暖的依偎。

雲林家扶孩童眼中,寄養爸爸簡昭富幾乎是無所不能的大玩偶。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多數寄養家庭都是以媽媽為主,但這個觀念已經翻轉,簡昭富寄養爸爸已成為照顧寄養童的主力,也是最棒的家庭照顧及支持。」在父親節前夕除了有道不盡的感謝,更要祝福簡昭富的三女兒在燒燙傷復健之路順利、平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痛的父親節 雲林家扶寄養爸爸簡昭富讓愛~續延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