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兒童被收養的奇蹟

嵌入:
文字-A A +A

      新的一年總讓人充滿新希望,但年紀壓力也讓人常感覺在跟時間賽跑,不是只有女人怕老,也有一群小孩怕太快長大,他們就是等待被出養的孩-也就是所謂的「蒲公英寶寶」,在國內從事收出養的機構總像在跟時間賽跑,蒲公英寶寶年紀越大,被收養的機率就越低,如同發展遲緩的兒童,6歲前是遲緩兒療育的黃金時期。對蒲公英寶寶來說也是他們被收養的黃金時期。

       對蒲公英寶寶來說,年紀越大就像是越沉重的種子,能再次飄到幸福家園的機率明顯越低;對等待被出養的弱勢兒童來說,「境遇」與「機會」的拔河賽,總在生命的長流中展開,從不幸的遭遇到再次重溫家庭幸福的漂流,將隨時間的過去而逐漸遞減。

       每個人小時候幾乎都寫過一篇作文叫「只要我長大」,等待被收養的蒲公英寶寶卻不一定敢面對這樣的思考,沒有一個孩子想離開溫暖的家,不幸遭逢家變的蒲公英寶寶,卻註定要在童年的階段面對生命的漂流,他們的希望總像是一顆隨風飄散的蒲公英種子,任憑命運的安排再次流轉,等待幸福家庭的降臨。

      奇蹟之旅正是為高齡弱勢兒童規劃的收出養服務,幫助他們在國外找到收養他們的家庭。

忠義基金會
http://www.cybaby.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忠義園丁

謝謝你的關心,現在愛愛社也還持續有在忠義育幼院服務喔!也歡迎您能持續關注忠義育幼院,我自己也覺得能做社會服務很棒!可以看見別人因為自己的付出有感受,即使沒掌聲也是值得的。

曾經的愛愛社社員

您好!看到您的報導,勾起我的大學回憶~我大學就讀政大,參加愛愛社,就是到忠義育幼院服務~不知道是否就是貴單位呢?如果是的話,真的很替您們高興,發展的這麼棒,當初我只是單純想幫忙小朋友而參加社團,沒想到十年後還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忠義的消息,真的很高興,祝福您們!

1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齡兒童被收養的奇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