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賴索托台商悸慟雲林家扶 陳秀銀專程返國為家扶兒捐助百萬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今獲一位自非洲返國的台商捐贈100萬元,捐贈的陳秀銀女士特別指定用於雲林家扶受助孩子們的助學金與急難救助金。

        今日來到雲林家扶陳秀銀女士說:半年前看到一則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聯繫,而獲水林鄉民黃鴻祺捐贈百萬奶粉助雲林家扶兒網路新聞報導,深深崁入內心身處。雖遠在非洲卻更感動愛與行善要即時,而這正是專程前來雲林家扶中心的原因。

非洲台商陳秀銀專程返國(右二抱小孩者),由前行政院長夫人朱阿英(中)與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左一)陪同下捐助雲林家扶百萬善款。

        蔡岳儒議員今日陪同自非洲賴索托返國的陳秀銀女士,與好友朱阿英來到雲林~這個她始終未曾留意過,卻魂牽夢繫的台灣鄉下地方,特請蔡岳儒議員帶她們來雲林家扶,看這群最需要被關懷與照顧的雲林家扶中心小朋友們。而陪伴陳秀銀前來的朱阿英女士勉勵家扶的家長們說:每個人奮鬥過程中,都會有不如意也會有挫折,但最重要是克服困難的毅志力。蔡岳儒議員更說:人間有愛,社會處處有溫暖,榮幸能擔任『愛的推手』,讓更多資源來溢助雲林縣的貧困家庭。

非洲賴索托台商陳秀銀(右一)捐助雲林家扶百萬善款,並為以慰問金為受助的媽媽加油打氣。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夫人朱阿英說:受到陳秀銀委託,尋找半年前報導奶粉捐贈的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雲林家扶中心,終於使命必達帶陳女士蒞臨雲林。她說:台灣人在其他國家奮鬥打拼,努力過程與辛酸常被忽視,經營紡織業的陳秀銀一想到身為『台灣人』豈可輕言放棄,縱在非洲打拼也要為『台灣人』爭得一席之地。這成就讓陳秀銀女士獲得海外華人第九屆青創楷模,更於去年榮獲海外台商磐石獎。陳秀銀將榮耀歸功於蘊育她的『台灣寶地』,還有『台灣人』堅忍不拔的毅力習性,這也正是陳秀銀女士半年來,掛唸著一心想著為國內需要幫助的族群盡份心力主因。

非洲賴索托台商陳秀銀(右二)在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前行政院長夫人朱阿英(右三)陪同特至雲林家扶關懷受助家庭。

        在訪問雲林家扶過程中,57歲陳秀銀女士說:自己出身北縣三級貧戶,一路刻苦自立創業,21歲即籌錢創業開公司為成衣代工接單,其歷經波折並不是每件事情都順遂,甚至發不出員工薪水,在困頓之時甚至將自己放逐派駐海外駐廠,而這一切陳秀銀告訴自己堅持信念~『一步一腳印』必會克服與成功。如今在非洲賴索托工廠聘僱人員就有4000人之多,陳秀銀分享在國內創業與海外經驗,希望給家扶家長與孩子們,不要忌諱出身低,自己努力與面臨困境的勇於接受挫折克服難題,才是人生的轉捩點,鼓勵家扶家長重視教育,以身教來與孩子共創生涯的未來。

非洲台商陳秀銀(後排右三)、前行政院長夫人朱阿英(後排中)與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後排左三)相見歡在雲林家扶中心。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前行政院長夫人朱阿英、雲林縣議員蔡岳儒帶來非洲賴索托台商陳秀銀女士,不辭千里返國蒞臨家扶捐助兒童,讓家扶家長重視教育,並以身為台灣人~更要為台灣創造未來契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非洲賴索托台商悸慟雲林家扶 陳秀銀專程返國為家扶兒捐助百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