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足夢計劃 用踢踏舞帶領兒童進入藝術世界』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有鑑於服務的期間,觀察到經濟弱勢家庭中的家長,因暑假期間忙於工作、而無法在家看顧兒童,亦無經濟能力負擔安親班、補習班等費用,使兒童皆需獨自在家,除課業上無人予以指導,因此辦理為期一個半月的『暑期生活營』,協助經濟弱勢之家庭解決暑假期間兒童照顧問題,使兒童於暑假期間能於安全之環境中學習,藉由多元課程之安排,充實兒童多元之學習與刺激。

       本次暑期生活營更結合《足夢家扶計畫》,邀約到「足夢舞人」踢踏舞藝術團體至南台中家扶中心教導兒童學習踢踏舞與爵士樂結合的藝術及樂趣。《足夢家扶計畫》是由藝術總監楊宗儒老師發起,希望藉由親自拜訪家扶與孩子們互動交流,以「將藝術的美好帶給偏鄉弱勢孩子」為出發點。足夢舞人今年暑假將巡迴家扶全國12個服務據點,透過生動幽默的踢踏舞作,期盼給家扶的孩子們一個近距離、充滿歡樂與互動的音樂饗宴。

       足夢舞人已於104年7月24日巡迴至南台中家扶中心,共指導了25位經濟弱勢兒童,運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踢踏舞的起源,更教導孩子踢踏舞的基本舞步,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中心扶助的家庭中,因礙於經濟上之限制家長顯少能有機會讓孩子出外學習才藝,而透過此次機會不只讓孩子有了才藝上的學習,更大開眼界看見舞蹈藝術上的不同變化。

        在課堂上,孩子們無不專住聽講與學習,暑期生活營的小翊表示,曾經在電視上看過踢踏舞的表演,雖然舞步有點難,但學起來之後,覺得相當有成就感,且很期待回家之後可以交自己的弟弟妹妹,感謝足夢舞人的大哥哥、大姐姐的付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足夢計劃 用踢踏舞帶領兒童進入藝術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