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婚姻平權而走,平等不能再等

嵌入:
文字-A A +A

7/11下午,在台北的街頭上看到了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所發起的同志遊行。相較於歷年年底台北的同運盛事,這次的號召比較屬於議題性的,也就是說,它會跟著時事有不一樣的策略走向。站在6/26美國全面通過婚姻平權的浪頭上,加上立法院最後會期若仍沒有排審完成三讀,依照「屆期不續審」的原則下,恐怕就必須等到明年立委重選,而當時一讀通過的婚姻平權法案,也就勢必得歸零。(屆期不續審原則:指在會期中任何未審議通過的議案,立即視同廢案,即不可在下一會期中繼續審議。)

因此這天遊行隊伍來到國民兩黨中央,想要得到兩黨的正面回應。然而國民黨卻只有派出青年團的團長面對群眾,而民進黨則以其立委席次不足來做回應,卻也沒說明該黨的立委是否都支持婚姻平權法案。兩黨的回應結果民眾顯然並不買單,但若以響應的程度來說,這仍是一場成功的遊行,短短一兩週內即能動員好幾千人走上街頭一同支持。活動最後隊伍走向了立法院,進行著「平權、平安」的點燈活動,主辦方也請來了伊莎貝爾《他他篇》的男同志主角現身來做分享,以此作為這場遊行的尾聲。

現在已有多數人會把候選人對於婚姻平權的立場作為投票支持的考量,相信婚姻平權是否會在最後會期被兩黨重新重視及審視,也會影響著明年立委選舉時選民投票的依據。同志爭取平權的堅持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像是蠟燭上的燈火,凝聚了更多的夥伴一起響應,也點燃了更多平權的希望。

 

公民記者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6.30

Allison

加入時間: 2015.06.30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26

看見遊民,重建之路-萬里重建中心

2015-12-21
瀏覽:
6,603
推:
95
回應:
0
3:31

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BIG ISSUE

2015-07-30
瀏覽:
2,844
推:
2
回應:
0
3:16

品格教育的春風化雨

2015-07-22
瀏覽:
1,716
推:
19
回應:
0

為婚姻平權而走,平等不能再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