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104年城鄉交流」 締結友好城鄉情誼

文字-A A +A

臺北市大同區是臺北最早發展的地方,而臺南是臺灣最早發展的地方,兩處都有豐富的古蹟建築、人文薈萃、以及濃濃的在地精神,臺北市大同區公所為分享行政工作經驗,提升區務品質,謹訂於104年7月17日前往臺南市左鎮區公所及楠西區公所,除透過觀摩交流對象在地方農特產展銷、觀光旅遊推廣等多方面學習外,在業務方面,透過彼此的經驗瞭解,以利共同發展、互利互榮。

    左鎮區是著名菜寮化石出土區的所在地,區內的「二寮觀日出」亦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左鎮區因缺乏大而平坦之腹地,在農業發展上並不突出,因此左鎮區致力推動區內特色地形以及歷史悠久的古蹟文化,希冀透過區內既有的景點結合產業以帶動區內觀光人潮。

    楠西區位於臺南市東北端,為一典型之農業鄉。水果是楠西區主要農產,也是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水果種類多,質量豐富,稱是「百果之區」。希望透過業務觀摩、農特產品展銷政策交流,學習對方的優點及長處,作為日後本所創新方案的借鏡。

    大同區公所區長謝正君將代表大同區與左鎮區、楠西區相互致贈紀念品及伴手禮、簽定友好交流備忘錄、並分享業務經驗,透過締結友好之城鄉情誼,相互觀摩交流心得,希冀藉由交流對象對產業發展的政策,提供本區的產業發展提供一些新的想法和作為,以期政策的推出能符合本區的地方生態及需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同區「104年城鄉交流」 締結友好城鄉情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