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黃秀美阿嬤認養家扶貧童10年將獲表揚

文字-A A +A

78歲黃秀美阿嬤認養家扶貧童10年將獲表揚

自小孤苦無依發願有朝一日一定要幫助貧困兒

 

「在收到家扶基金會通知認養已經十年時,我感動的掉下眼淚,原來這一路的堅持不僅值得、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那些和我有過相似困境的孩子……」

9歲就失去父母的黃秀美阿嬤,自小經歷三姊弟分散寄人籬下、婚後先生生意失敗及中風等人生際遇,終於在67歲得以完成她認養貧童的助人心願,現年78歲的她,將在6月27日接受家扶基金會104年全國扶幼大會公開表揚。

秀美阿嬤說,9歲時歷經戰亂、父親染病過世,母親在翌年台灣光復後也因日幣貶值存款化為烏有而為三個孩子的生計煩惱過度離開人世,自此三個手足只能依靠伯父伯們,一人分散一處,猶如童養媳般看著大人的臉色度日,那時才深刻體會沒有父母的孩子是多麼無助、可憐。所以秀美阿嬤當時便發願,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幫助沒有父母的孩子。

然而,這個助人的心願卻等到67歲才有機會實現。原來秀美阿嬤婚後與先生努力打拼,卻不幸遭遇生意失敗、先生中風需人照顧等困境。11年前先生久病過世,秀美阿嬤雖然難過,但也開始靠著到法院當志工、省吃儉用利用子女所給的生活費認養二位貧童來完成自己助人的心願。秀美阿嬤說,雖然等了數十年才完成心願,但能夠付出就是人生最快樂的事,行善永不嫌遲。所以當秀美阿嬤在收到家扶基金會通知認養已經十年時,她忍不住掉下欣喜的眼淚,原來這一路的堅持不僅值得、更可以幫助那些和她曾經有過相似遭遇困境的孩子。

「秀美阿嬤,謝謝您的幫助,讓我可以上學讀書,我在家裡都會幫阿嬤做家事,請不用擔心…」細數十年來認養童們寄來的信件及卡片,秀美阿嬤說,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南投的孩子,他和阿嬤二人相依為命,但這個孩子很乖巧貼心,總會幫阿嬤做家事以減輕阿嬤的負擔,她看了既欣慰又心疼,還好這個孩子的家庭最終獲得改善而自立。

即將接受家扶基金會的表揚,秀美阿嬤既開心又謙虛,因為她說自己只是一點小小的付出,比起那些認養20、30年的人真的是微不足道。但很高興因為自己的堅持,可以讓貧困的孩子持續獲得幫助、甚至自立。近幾年因為腳部的關係無法獨自遠行參加家扶中心的認養相見歡活動,但只要兒子有空,她一定會請兒子陪同參加,希望以自己過去的人生經歷勉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勇敢面對,人生一定會苦盡甘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8歲黃秀美阿嬤認養家扶貧童10年將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