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手工藝、街舞……原民孩童找回自信

文字-A A +A

日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尖石國中舉辦「陪你長大─社區生活營暨夜間課輔成果展」,基金會發現,多數偏遠地區原住民國中生大都因家中經濟或是課業程度不佳,導致自信心不足,無法順利升學,因此,這學期在尖石國中夜間課輔部分,成立多元課程,設置夜間手工藝課以及籃球課,幫助學生找回自信。此外,由於逢募款冰河期,至善基金會將再尋求300位愛心認養人,以每個月600元的方式,加入陪你長大計劃的認養行列,讓原民孩童擁有繽紛的未來。

  日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尖石國中舉辦「陪你長大─社區生活營暨夜間課輔成果展」,基金會發現,多數偏遠地區原住民國中生大都因家中經濟或是課業程度不佳,導致自信心不足,無法順利升學,因此,這學期在尖石國中夜間課輔部分,成立多元課程,設置夜間手工藝課以及籃球課,幫助學生找回自信。

  此外,由於逢募款冰河期,至善基金會將再尋求300位愛心認養人,以每個月600元的方式,加入陪你長大計劃的認養行列,讓原民孩童擁有繽紛的未來。

 

    活動中,學生們展現這學期他們所編織的手工藝品,社區生活營學生,則一展舞蹈長材,讓全校師生知道,雖然他們課業程度不佳,但很努力學習一技之長,希望將來畢業之後,可以回饋心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尖石國中校長彭春蘭則勉勵學生,將小愛化成大愛,散播給全世界。

 

「在編織籃子周圍的時候,非常困難,一不專心,就編錯了。」尖石

國中學生小鳳(化名)說,她做一件事總是因基礎沒打好,然後不敢興

趣,而半途而廢,但上了手工藝課程之後,她發現,凡事只要專心

做,每一件事都能做好。因此,小鳳編織出連她自己都覺得超乎她能

力可以做到的編織物。她笑嘻嘻說,「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編的很好

看,所以回家後馬上送給媽媽當禮物。」

   而小比麟(化名)則將自己ㄧ針ㄧ線勾勒的圍巾送給他的親人,他說,他在做的時候都沒有在想任何事情,很想要趕快把作品完成,做完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

 

     在夜間籃球課中,擔任中鋒的小華(化名)風靡全場,雖在校成績不如人,但搶籃板球能力可是霸氣十足。「麥可喬丹是我的偶像。」小華說,老師們都超酷、超會打的,讓他們的籃球技巧更為扎實。「跟平常自己打球不一樣,我每周都在期待星期四的籃球課。」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表示,新竹尖石後山由於屬於偏遠部落,相對的資源不容易進入當地,山上孩童在學習上表現普遍不如平地孩子,因此,至善在當地唯一一所國中尖石國中成立夜間課輔計劃,用陪伴方式,助孩子找到情緒出口,再進而針對孩子興趣專長著手,強化他們學習成就與自信,建立健全人生觀。

     洪智杰指出,逢經濟不景氣與募款冰河期,基金會長期捐款人流失率驟增,近三個月已經終止超過百人,需要更多有經濟能力的民眾以每天20元、每個月600元的方式,加入至善基金會陪你長大計劃的認養行列,來延續愛心。另外,民眾也可以使用消費券捐款,讓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孩童都能擁有優良的學習環境。認養專線:(02)2356-0118;網址:www.friendshipcit.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1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籃球、手工藝、街舞……原民孩童找回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