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傳愛20年 送出七萬餘顆愛心粽 創辦志工鄭秀珍 感謝我是佳里人Facebook粉絲專頁網軍相挺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志工隊昨日(6/14)發動150名志工,並邀請200名扶助家庭親子合力完成300串6000顆愛心粽,下午並由志工限時專送讓弱勢家庭提前歡度端午佳節。創辦粽香傳愛活動的資深志工鄭秀珍忍不住內心的喜悅高興地與展愛伙伴一起歡呼「我們終於辦到了」,但一邊仍不忘忙著為每個粽子做「品檢」,她說品質要定位,愛心才能到味,也感謝志工媽媽們長久來持續出錢出力及「我是佳里人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網路傳愛,讓物資雖飛漲但粽香情卻依然綿延不斷。

    曾得過志工最高榮譽「金駝獎」的鄭秀珍,民國78年因家扶在大北門區找不到服務定點而熱心協助借用黃氏宗祠供家扶辦理課輔班而與家扶結緣,並於81年與兄弟姐妹節省父親的喪葬費用50萬元捐贈家扶購10多坪的辦公室,鄭秀珍同時創辦家扶「溫媽媽愛家服務隊」,而擔任志工愈久也就愈能深入了解單親及隔代家庭的困境,每遇端午佳節看到孩子們渴望吃粽的眼神就不免心酸,遂邀約志工夥伴開始在自家多包幾串粽子為弱勢家庭送上溫暖,而受助者感激的笑容卻讓他們再也停不下來,從一開始的五串到今年的300串(每串20顆),累計20年來已送出7萬餘顆愛心粽。

    因父母離異97年開始接受扶助的孫氏姐弟,年年都第一個報名與爺爺來參加,孫奶奶因健康不佳無法包粽,姐弟不約而同的說香噴噴的家扶牌香粽最好吃了,會後還可以帶一串粽子準備端午祭神用,另一位連續參加多年活動的杜阿公也表示:自己不會包粽子,但每年都會報名來幫忙洗粽葉,而自立家庭許奶奶從受助到現在帶著感恩心回來幫忙,感觸更多,她說一起過佳節可以沖淡家人離去的傷感及感受被關懷支持的氣氛,謝謝志工長年來的付出,讓他們渡過最難過的時刻,一顆粽子一世情,她也會年年回來幫忙。

    粽香二十年,年年都有溫馨感人的故事在上演,佳里督導洪玉華與志工特別整理了20年來的歷史照片,從簡陋的家庭鍋到現場十幾只頗具規模的大鍋爐同時蒸粽,除要感謝志工們號召親朋好友共襄盛舉外,「我是佳里人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網路傳愛也發揮成效,短短十天內即將龐大的食材募集到位,網友的愛心實在驚人。另現場除包粽外,亦設計了親子趣味競賽、端午節慶遊戲…等以增加歡樂氣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除與展愛志工以『粽子蛋糕』與家扶親子一起慶賀粽香情滿二十周年外,同時頒發感謝牌給長年支持粽香活動的尤正仁先生親友團、魏婉婷小姐親友團、黃捷希小姐親友團、黃巧鳳小姐親友團…等捐助單位,及20年持續出錢出力的志工鄭秀珍、吳芬芳、吳芬蘭、陳信銘、謝雅珠、吳奕賢、黃勝凱及蔡鎮宇等人。而現場的6000顆愛心粽除分享給參加家庭每戶一串外,其餘的粽子會由志工們以限時專送方式配送至受助家庭,盼藉著串串香粽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馨關懷及更多的正向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粽香傳愛20年 送出七萬餘顆愛心粽 創辦志工鄭秀珍 感謝我是佳里人Facebook粉絲專頁網軍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