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和小勇士的才藝營-週末來家扶,魔術葫蘆帶著走

文字-A A +A

    為了落實對在地社區的關懷服務與互動,北高雄家扶中心自6/6起連續兩個週六上午,於旗山服務處、杉林彩虹屋,歡喜舉辦「小木偶兒童才藝營」和「小勇士兒童才藝營」,讓30位社區兒童及家扶的孩子們,在週末學習了神奇魔術表演和雕刻專屬自己的葫蘆創作。

    旗山服務處特別邀請嘉南地區有名的魔神公司來擔任講師,上磁力雙圈的課程時,看到孩子由完全無法辦到,到成功利用磁力讓兩個鐵圈黏在一起,孩子完成時的成就感,化成大大笑容掛在每個孩子的臉上,此次課程的重點是讓孩子學習透過魔術技巧與人群互動,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與提升自信心。來參加魔術學習的小潘很興奮的說:「常在電視上見到魔術表演覺得很神奇又神氣,從現在開始我也是個小小魔術師了!」;課程結束後,阿明也很開心的展現「逃脫繩結魔術」給阿公看。

    在杉林彩虹屋也同場加映創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葫蘆,杉林區正是盛產葫蘆之鄉,且葫蘆一果多用,能用(水瓢)、能畫還能食!彩虹屋特別邀請位於大愛園區由風災災民成立的「八八工坊」創作藝師來當任講師,講授創意葫蘆彩繪及雕刻技法。在課堂後的葫蘆美食,讓孩子們直呼「葫蘆原來這麼厲害,能用、能畫還這麼好吃耶!」。

    

值的一提的是,其中擔任講師助理的葫蘆媽媽─夏姊也是家扶中心長期扶助的家長,在扶持的路上,看著她透過這項傳承的藝術,生活逐漸穩定,家庭的自立自強這正是家扶中心繼續陪著家庭往前拚的最大動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透過舉辦社區活動課程,加強與社區的連結,讓兒童在週末時,透過學習不同才藝,找尋其真正的興趣,不沉迷於網路世界,遠離危險場所,降低傷害。家扶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木偶和小勇士的才藝營-週末來家扶,魔術葫蘆帶著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