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總主教洪山川上街頭反博弈

嵌入:
文字-A A +A

三月中旬將上街反賭博大遊行

反博弈聯盟十五日傍晚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召開「反賭博大遊行」籌備會議,會議現場也嘗試結合時下最時髦即時影音轉播,讓全世界關心此一議題的人也可以同步了解。

會中各社運團體代表對舉辦遊行有高度共識,預計遊行時間為三月中旬,並會在二月中旬宣布相關細節,而下週四將會有第一波抗議行動。

這次遊行將會號召各領域人士走上街頭,至少會有佛教大隊、基督教大隊、天主教大隊、新時代運動大隊、教師大隊、親子大隊、民間團體大隊、教授大隊、醫生大隊、公民大隊、學生大隊等等。透過職業與信仰別來強烈反對政府通過博弈條款,讓台灣有可能變成賭博共和國。

有上次人體骨牌倒立院成功案例,這次遊行將會再一次展現創意,用愛與非暴力來展現民眾力量,會議中大家也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讓澎湖在台青年知道,一起參與反對澎湖蓋賭場。

會議結束,釋昭慧法師一直說這次很謝謝洪山川總主教,要找時間拜會,說一說就立刻撥電話,沒想到總主教人居然在羅馬。

我們大家對天主教系統很陌生,聽到釋昭慧法師介紹才嚇一大跳,原來洪山川是由獲羅馬教廷教宗若瑟.拉青格(Iosephus Ratzinger )欽點任命接任台灣教區總主教,地位非常之崇高僅次於樞機主教。

大家聽了驚駭莫名,我那天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呼口號還要他手舉高些,想想還真失禮。我們突然很難想像,身為台灣天主教精神領袖,居然願意跟大家一起到立法院抗議,這樣對普世價值堅持真讓人景仰。他跟昭慧法師通國際越洋電話,還謙虛說表現不成熟。

我也記起,當天聯合報朱淑娟記者一直問我他是誰,還直說他的說話雖然簡短,口氣雖然溫和卻很重,現場聽了真讓人敬畏。而那一天,我在之前寫的文章「反博弈—神聖的力量展現」中一文也提到,那天到立法院抗議,天氣非常陰冷,當洪山川總主教、盧俊義牧師帶大家禱告、緊接釋昭慧法師帶大家念大悲咒,在快唸完那一剎那,黑暗雲層露出一線陽光,照亮大地與人們臉上。當陽光照在身上,讓我深深感受到能量強大。

我透過網路查詢,才知道洪總主教背景,果然跟昭慧法師一樣很異類。昭慧法師說,洪總主教走出來力挺,背後也有很多壓力,但他堅持對的事該做。昭慧法師說,他可能是全世界總主教第一個走上街頭。據側面了解,馬總統聽說也是天主教徒,當總統發現天主教總主教上街反對賭博合法化,道德感很高的馬總統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附件【自由時報】洪山川接任 台灣教區總主教

【2007年11月12日訊】〔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謝銀仲/嘉市報導〕去年2月才由神父升任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的洪山川,獲教宗任命接任台灣教區總主教,羅馬教廷已於本月7日發布這項消息,並定於11月25日下午在台北市民生西路台灣區總主教座堂舉行就職大典。

擔任分區主教不到兩年,就出任總主教,洪山川在天主教體制中算得上是異類!他表示,教團神職領導人多半出身神學院,但他在美國天主教大學取得心理輔導碩士與教育博士,從嘉義縣竹崎鄉教堂主任司鐸做起,後來進入學校先在嘉義市輔仁中學擔任輔導主任,再轉到輔仁大學,先後擔任宗教輔導中心主任、輔大副教授兼訓導長,民國八十一年回到嘉義市接任輔仁中學校長,九十五年2月出任嘉義教區主教。

原總主教退休 教宗欽點出任

天主教目前在台灣擁有約三十萬教友,台灣總主教的權位僅次於樞機主教;2004年就任的台灣教區總主教鄭再發,因年事高(七十五歲 ),申請退休,羅馬教廷遴選接任人選,台灣教團提報洪山川等三位人選,經由教宗若瑟.拉青格(Iosephus Ratzinger )欽點洪山川出任。

思想開放 貼近年輕人的心

六十五歲的洪山川,22年前率先創辦天主教監獄服務社,培訓老師擔任志工,每週定期到監獄牧靈,撫慰受刑人;去年2月接任嘉義教區主教後,活動更積極,推動與基督徒合一、舉辦或參與社區大型活動,並擔任天主教急難救助、培養第三世界神職人員、救助世界貧童、世界傳教士聯合會等四個國際基金會在台灣地區的主任,經常面見教宗。

嘉義教區的教友們表示,洪山川思想開放,作為比較能貼近年輕人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7則報導
195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790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69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03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18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3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0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55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66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16
推:
121
回應:
0

動團:勿讓遊蕩犬成為野生動物滅絕的代罪羔羊

2022-08-20
瀏覽:
5,274
推:
12
回應:
1

【震撼】總主教洪山川上街頭反博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