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西點教室」郡坑社區新住民親子技藝學習課程

文字-A A +A

 「老師!明年還會繼續開課嗎?」、「老師!我要參加明年的課程!」去年度南投家扶中心舉辦「我是厲害小廚娘」技藝課程,邀請新住民與社區民眾參與,經過多次中餐及烘焙教學,成員們都擁有一身料理好手藝。因為廣受好評,今年延續去年主題,讓水里鄉郡坑社區民眾和新住民媽媽接觸技藝培訓,5月20日晚上7時至9時於水里鄉上安村製茶行,南投家扶中心結合郡坑國小共同舉辦「親子西點教室」新住民親子技藝學習課程,邀請到社區當地的師資詹孟憬老師擔任講師,教導新住民媽媽及孩子西點烘焙,提供親子間共學、合作的互動機會,藉此累積親子的正向互動經驗,進而使親子關係更加緊密融洽。

    郡坑社區位於水里鄉邊陲,因偏鄉地區資源匱乏,居民多半以農務工作為主,農作收成較不穩定,因此有許多經濟弱勢族群,也因地緣關係,甚少有外界資源進駐開辦相關的訓練課程,為了培育社區居民與新住民擁有第二專長,在南投家扶去年度開辦烘焙課程的經驗裡,發現許多家長從參與課程中獲得自信心與成就感,給予許多正向的回饋,今年延續舉辦,讓親子能夠共同製作,平時忙碌於工作的家長,可以透過課程時間與孩子共處,在學習技能當中也能夠促進親子互動,一舉兩得。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南投家扶深入各地偏鄉地區進行社區服務方案已有數年經驗,獲得學校及社區民眾之支持,今年度郡坑社區舉辦親職講座、兒童閱讀推廣、趣味英文、兒童繪畫、音樂才藝隊以及親子一日體驗活動等多項服務計畫,藉此增加社區學童多元學習之機會,也讓親子能在陪伴、共做當中一起學習成長,增進家庭互動及親子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西點教室」郡坑社區新住民親子技藝學習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