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104年政義慈善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

文字-A A +A

「義同協力 扶少向學」─104年政義慈善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

  居住在竹山鎮山區的阿豪,因為就讀外地的高職,每日皆通勤上下課,一個月光車費的開銷就增加不少家裡的經濟負擔;而居住在信義鄉山區的小慧也因為就讀外地的高職,而選擇住校生活,但住宿費、生活費、及假日往返信義鄉與學校的交通費等開銷,都相較於住在都市地區學生們來得負擔更重。南投家扶的社工在訪視關心受助家庭時,常發現像阿豪、小慧一樣的學生們,他們受限於的交通工具及路程,常常在就學上有更多經濟支出,除了學費之外,這些其他的就學支出也都是讓受助家庭家長們苦惱的部分。

  有鑑於此,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連續三年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提供共計兩萬元的獎助學金,協助南投縣偏遠地區的清寒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並勉勵學生們繼續奮發向學,此次總計嘉惠十名就讀高中職的竹山、鹿谷、中寮、集集等鄉鎮之山區學生。南投家扶特地於5月16日(週六)上午11:00,假南投家扶中心三樓扶委室舉辦「104年政義慈善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典禮結束時,受獎學生也特別親送手製卡片感謝政義慈善會的協助,讓典禮更添溫馨氣氛。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南投家扶今年是連續第三年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政義慈善會合作,提供縣內偏遠地區的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勉勵學生們不畏環境艱難、發奮向學,也減輕這些學生們的就學經費負擔。感謝政義慈善會對於縣內偏遠地區學生的關心,三來年已提供近五十名的學生獎助學金的協助,在此也期盼有更多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拋磚引玉,協助偏遠地區的學生更無後顧之憂的讀書與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104年政義慈善獎助學金第一次頒發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