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同區辦理104年度地震疏散及緊急安置演練

文字-A A +A

    

地震為臺灣主要重大天然災害之一,近來世界各地地震災害頻傳,地震的發生常使人們的生命財產蒙受嚴重損失,其突發程度及所造成的後果非一般災害所能比擬。鑑此,本所配合民政局今年度所訂頒之「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暨各區公所提昇里鄰災害應變能力(104)年度執行計畫」,謹訂於104年5月20日下午2時,假玉泉里西寧北路3巷巷口及玉泉防災公園(西寧北路28號),舉行地震疏散、緊急安置及玉泉防災公園開設演練。

大同區建築物多為老舊房舍與平房建築,331地震發生時,更曾發生房屋倒塌變形或建築物出現裂隙而被列入危樓之情事,地震的發生時,常使民眾因緊張而慌亂,不知如何逃生,這時里鄰系統的第一應變能力相當重要,民眾若能於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自助自救,即能有效減低災害傷亡的程度;藉此強化災害發生初期里鄰自助自救能力。為確保民眾安全,讓民眾熟悉災時疏散逃生路線,並了解防災公園功能,特辦理地震疏散、緊急安置暨玉泉防災公園開設演練及宣導活動,希冀透過宣導與演練,建立社區防災守護網,強化各里災害應變能力。

本次演練將動員區內消防、警察(含民防義警)、健康中心、學校、軍方、民間團體等單位及里長(里指揮官)、里防災編組人員共同參與,參演人數達200人。演練項目包含:家戶防震防災宣導演練、地震通報演練、里啟動災害應變小組演練、里警戒通報演練、里疏散演練、成立前進指揮所及各編組報告演練、緊急安置及防災公園開設演練。

區長謝正君表示,演練之目的在於防範於未然,利用平時的演練,讓民眾面對災害的發生,能夠具備防災意識及觀念,多一份防範準備,即能做出災時正確應變之判斷。藉此演練的辦理,整合轄內防救災單位資源,提升災害緊急應變能力,希望透過里內的動員演練,災時能有效而快速的應變逃生,將災害傷亡減至最低,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北市大同區辦理104年度地震疏散及緊急安置演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