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書香日 高苑科大圖書館 首創舉辦「借書、捐書送歐洲明信片」

文字-A A +A

4月23日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所訂的「世界書香日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也稱為世界書香日。為響應這個國際性的閱讀日,高苑科技大學於4月23日當日舉辦「借書、捐書送歐洲明信片」活動。世界書香日是一個鼓勵閱讀、倡導閱讀的日子,學校及圖書館都舉辦了相關的活動,期許民眾透過參加活動、使用圖書館以持續保持對閱讀的熱情,用閱讀打開視野,用閱讀建造一個有競爭力的家園,一個洋溢書香的幸福臺灣。

而「借書、捐書送歐洲明信片」活動發起召集人是目前就讀高苑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魏季宏同學,起初構想是希望能讓校園能自主性養成閱讀與分享書中文藝氣息所以才舉辦這次活動。只要在當天有借書或是捐書的全校教職員生,皆能獲得一張由魏季宏同學遠從歐洲各地帶回的明信片是難得機會且具有紀念價值性。歡迎大家前來借書、捐書共襄盛舉。

目前魏同學免費提供了歐洲明信片500張給當天入館捐書或借書的朋友,希望能喚起大家愛看書的好習慣。建立良好的讀書風氣。據魏同學表示,知識是透過分享才能得到昇華的,正如《勸學詩》所提「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有女顏如玉」而我們也能在書中找到自我價值,宋朝才子王安石曾提到:「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曾燦燈教授呼籲同學們能平時多花點時間閱讀書籍,在書中找尋各種解答以增長智慧,加強自我閱讀及寫作能力訓練,讓生活更多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09

derrick

加入時間: 2012.02.09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書香日 高苑科大圖書館 首創舉辦「借書、捐書送歐洲明信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