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桃園市長信箱的一份公開信:

文字-A A +A

致桃園市長信箱的一份公開信:

桃園市升格為新六都讓市民與有榮焉,最讓市民感受到是現在的「區長」是誰?幾乎沒人知道,原屬桃園縣政府時期,無論是那一鄉鎮,民眾至少能叫出自己所屬的鄉鎮長名稱,甚至家家戶戶都會有鄉鎮長的行銷品,例如:農民曆、春聯….等等文宣品,日前向市長信箱反映,市長信箱回覆..真讓我傻眼了…竟稱:「網路上有刊登…云云」。

舉例:

一、如龍潭區一里一最大社區日前(的週六)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擬邀請區長蒞臨會議藉此與民互動,期能讓區長與民眾認識與互動,未料;先電話徵詢區長室助理後,立即得到回覆:「適日既有行程…不克參加…」。
    原屬桃園縣政府時期:
    曾向龍潭鄉長邀請與會,當時值鄉長致贈「環保袋」100個,並指派主秘代表與會致詞,這是「民選」與「官派」(官僚模式)讓人感到完全不同的地方。

    選區市議員聞訊召開會議,紛紛主動前來關切,並致贈果汁、水、禮品…等等,並親自與會致詞或是派秘書代表與會,深表重視。這就是「官派式」辦公型態與「民選式」辦事型態,相信市長先前會勤跑基層會議場合應不無道理的。

二、龍潭區上華里金龍路365巷(公有巷弄)欠缺維護,上週向轄區清潔隊反映,今蒙清潔隊來電回覆稱:「先前曾派車前往維護,是社區委員拒絕入內施作…(先前是101年反應)」,公有巷弄的基本維護,清淤泥、除草、水溝消毒避免蚊蠅滋長,確保民眾居家生活環境衛生,市政府責無旁貸的事。

    因先前101年反應時,雖蒙轄區清潔隊派車施作,因清潔隊派出3.5頓小貨車入侵社區封閉式的龍潭區上華里金龍路365巷公巷,因有立即損壞社區中庭路面磁磚破損的疑慮,清潔隊藉此理由數年來未曾善盡維護,讓民眾憤怒,期能享受到升格為「新六都」後,應有的生活品質與基本環境維護的權益,不能藉詞推託應有善盡之責,期能變通方式善盡維護環境生活品質為禱!

前朝敗選主因起因官僚體系模式,讓選民唾棄,未料;竟是「換湯不換藥」真讓人傻眼了。

深切希望新市長能深察民情,民之所惡;常在我心的胸懷,值此原則執政方能立於不敗之行情。

(原文刊登於天眼日報全球網)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145713

台灣新聞網: http://tnews.cc/03/Newscon1_209984.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致桃園市長信箱的一份公開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