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王國盧卜娜公主親訪家扶基金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盛讚家扶深耕台灣65年有成 盼促成志工交流訓練

應我外交部邀請訪台,巴林王國(Kingdom of Bahrain)盧卜娜公主(Shaikha Lubna Abdulla Khaled Al KHALIFA)與巴林婦女發展協會艾爾佳主任(Nadia Aljar)今(30)日前往已有65年兒童暨家庭社會工作經驗的家扶基金會拜會,趙犁民常董及何素秋執行長除帶領家扶同工熱烈歡迎外,也特別向二位遠道而來的貴賓介紹家扶國內外各項專業服務,讓現任巴林婦女發展協會會長的盧卜娜公主頻頻讚揚家扶基金會的服務規模及台灣人的愛心,期盼有機會可以促成巴林志工來台訓練及業務交流的機會。

巴林婦女發展協會﹙Bahrain Society for Woman Development;BSWD﹚為一婦女發展與慈善組織,屬半官方性質,旨在培養婦女領袖及卓越才能,使成為巴林社會全面發展之有利伙伴,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該會轄下有Durant Riffa老人俱樂部(Durant Riffa Senior Social Club),係巴林社會福利部委由巴林婦女發展協會負責營運,提供老人免費照護。此外,該會並開辦婦女縫紉訓練班、結婚與家庭生活諮詢輔導、兒童福利慈善活動等。會長盧卜娜公主此行受邀來台參訪,特別希望瞭解我國兒童福利機構之運作及成效,故在外交部的安排下,前往在台灣從事兒童及社會福利服務工作已有65年經驗的家扶基金會參訪。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除親自向盧卜娜公主介紹家扶在國內貧困弱勢兒童經濟與教育上的扶助服務,期使孩子獲得教育脫貧的機會;也特別介紹家扶在單親媽媽的就業訓練、創業輔導、家扶愛心小鋪方案業務,讓單親弱勢婦女可以靠著自身的專長邁向脫貧自立之路。而盧卜娜公主在聞及家扶基金會的服務不僅止於國內,甚至擴及海外37個國家,並且在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及越南均派駐專業社工成立直接服務據點,實感敬佩與不可思議,而台灣人民的愛心廣被及上萬名志工的無私付出,更讓盧卜娜公主盛讚台灣真是一個愛心之島,期盼能夠促成巴林的志工前來家扶基金會訓練學習,讓巴林的社會福利服務有更好的發展。

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很樂意將65年的國內外社會工作經驗分享予有需要的團體組織,未來除將持續創新精進國內各項兒童暨家庭扶助業務,也將持續擴展海外直接服務據點至亞洲、非洲及中南美洲多個需要協助的國家,藉著台灣經驗培訓在地社工種子與志工,協助他們推展貧困弱勢兒童家庭服務,期能讓世界更多的孩子平安長大,看見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巴林王國盧卜娜公主親訪家扶基金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