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自立青年陳偉羣獲選104年花蓮縣優秀青年 持續創造理財奇蹟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自立青年陳偉羣,29日將於花蓮縣政府接受表揚,當選為104年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獲表揚的十五位社會優秀青年中,陳偉羣有著一段激勵人心的成長故事。

 

  陳偉羣,花蓮阿美族人,自幼家中經濟窮困,但是一家和樂,直到了國中一年級,偉羣父親因車禍去世,頓時失去經濟依靠,當時依賴親友接濟協助得以渡日,但親友的幫助畢竟無法長久,直到家扶中心的扶助,生活才得以紓困。偉羣國中畢業後考取花蓮高商,期間努力念書、名列前茅,順利考取台灣科技大學。積極參與校內許多的社團活動並擔任重要幹部,學習策劃、執行與領導。

 

  陳偉羣表示,求學過程中,了解到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一定會帶來良好的結果。這樣的信念持續激勵他在進入社會工作後,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與能力,期待更上一層樓,成為更好的人。

 

  陳偉羣在金融業中有優異的表現,更以其專業扮演志工的身份回饋曾經幫助過他的家扶大家庭,持續協助各項方案所搭配的理財課程擔任講師,期間幫助了許多家扶的孩子與家長有正確的理財觀念與落實行動。

  陳偉羣提到在擔任講師的期間,有位大一的楊同學在課程休息時間很積極地詢問他如何訂定屬於自己的理財計畫,楊同學設定好儲蓄的目標,經過三年的努力,現在已經按照計畫存得新台幣80萬元的存款,預計退伍後妥善運用,幫自己的人生墊高高度,成功自立。一位60歲的阿嬤,必須帶2歲大的孫子,家中因不懂得理財規劃,在沒有收入的狀況下又負債5萬元,陳偉羣教阿嬤透過設定好的小額儲蓄,存入豬公存錢筒,也特別讓2歲大的孫子每天將零錢投入存錢筒中,從小養成儲蓄的習慣,有時阿嬤忘了存錢,孫子還會提醒阿嬤。在持續的儲蓄後,阿嬤居然可以還清五萬元負債,到現在為止,阿嬤已經可以使用存下來的錢買外匯,開始學習投資,相信未來有機會改善家中的經濟情況。

  這兩個例子都讓陳偉羣得到很大的激勵,讓他認定自己投身在家扶理財課程是非常有價值的,可以幫助貧困中希望透過理財計畫與落實行動的個人與家庭,翻轉財務狀況,進而邁向更明亮的人生道路。

 

  陳偉羣感謝過去幫助過他的所有師長與朋友,未來他將以回饋社會的精神,幫助弱勢青年與家庭,期待更多的自立青年,實現人生的夢想,擁有美好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自立青年陳偉羣獲選104年花蓮縣優秀青年 持續創造理財奇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