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 送愛到北台南家扶 贈送金錢物資 溫暖偏鄉弱勢

文字-A A +A

(新營訊)愛心總動員!3月14日來自全省各地的大慈功德會一行33人,由蘇志成師兄率領,在家扶中心社工老師的陪伴下,將募集到的二手家電包括電冰箱、洗衣機、排油煙機、瓦斯爐、飲水機、電鍋等數十項生活用品,成人.嬰兒使用的奶粉、尿布以及民生食品等等,分成五條路線,視個別需要分送到北台南家扶中心受扶助戶。此外也提供付不起學費.醫療費的弱勢家庭之31戶家庭急難慰問金近十萬元,讓47戶辛苦的家長和學童們,免於承受病痛、休學之苦,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成立於民國88年的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是由一群自稱快樂傻瓜師兄姊的志工所組成,16年來深入全國各偏遠地區,協助生活急難救助、醫療救助、服務身心障礙和獨居老人等社會服務工作,秉持五大聖母之慈心慈愛精神,以互助、快樂、圓滿之心關懷弱勢。活動組總指輝蘇志成師兄表示,已與在貧窮兒童青少年領域深耕多年的家扶結緣許久,肯定家扶照顧弱勢的熱忱,因此選擇家扶作為合作對象,盡力募集所需資源,提供給最需要的家庭。

本次安排了五條路線,分別為新營區二條,佳里區一條及永康二條共出動11部車輛33名師兄姐和13名社工進行關懷活動.多數參與師兄姐多為家庭小孩組合全家動員做愛心,如此善行實在令人感動!

    北台南家扶督導吳宜菁表示,目前該中心扶助約880戶經濟弱勢家庭,1700名兒童青少年,大部份轄區是偏遠山區.農村.漁村,景氣不佳導致謀生不易,扶助家庭難以負擔添購家電和營養品、求學就醫的費用,亟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感謝大慈功德會的全體會友們,除了活動前齊心協力募集資源外,今日更是天未亮就動身,不辭千里而來探訪受扶助戶。

    今日探訪路線最偏遠的是拜訪玉井.楠西.左鎮等山區5戶家庭。住在左鎮的美伶媽媽因為婚姻不順遂,獨自撫養5名子女,一人身兼數職,卻於103年10.12月陸續發生小中風,失去工作能力;其中一名體弱的孩子也會偶發癲癇,令她疲於奔命。美伶媽媽因為家境從不敢購買洗衣機等家電用品,中風後只好向鄰居借用洗衣機,這次社工協助申請洗衣機和衣櫥,令全家喜出望外。

   北台南家扶督導吳宜菁表示,面對大環境的景氣不佳,受扶助家庭首當其衝,呼籲民眾共襄盛舉,關懷家扶兒。她更呼籲若發現家中有18歲以下兒少的弱勢或高風險家庭,請來電家扶通報予以關懷,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民國大慈功德會 送愛到北台南家扶 贈送金錢物資 溫暖偏鄉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