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不要臉,老天也無言..... 聽而不聞,視而不見,若無其事,最高境界。

嵌入:
文字-A A +A

人若不要臉,老天也無言.....

聽而不聞,視而不見,若無其事,最高境界。

許多人都有搭乘大眾運輸的經驗,相信大部份的人都知道不管是不是博愛座,讓座給需要的人這是基本禮貌與愛心,但我從沒遇過讓坐時被搶位,而且搶位搶這麼快的人,他們在小朋友面前做了最壞的示範。

原本事情過去就算了,但這兩天又看到BRT相關新聞後,回想起他們的行為實在令人覺得可恥,所以還是決定把事情的經過寫出來。

就在 2/28下午約3點左右,我和男友從靜宜大學搭BRT準備往市區,上車時只剩博愛座,因車子搖晃嚴重於是先坐了下來,第二站晉江寮上來兩對男女,ㄧ對坐在 博愛座對面的置物區,另一對則站到我們左邊的車廂銜接區,不ㄧ會兒到了第三站弘光科大我們看到兩個女人各牽ㄧ個小孩還有阿嬤走進車廂來,此時我和男友立刻 起身上前要把座位讓給阿嬤跟小孩坐,不料在我們左邊車廂銜接區那對男女,在我們起身上前的同時超迅速的立刻坐下,當下我們和剛上車的媽媽跟阿嬤都超傻眼 的,我們也有表態但他們卻無動於衷,反倒是坐在非博愛座的ㄧ對長者見狀站起來說要讓座給小朋友,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居然仍舊若無其事繼續滑手機聊他們自己的,而小朋友的媽媽當然不好意思讓長者讓坐。       

2/28當天是連續假期人 潮眾多相當擁擠,加上車子搖晃嚴重大人都快站不穩了何況是小朋友,站在博愛座旁邊兩母女差點跌媽媽趕緊抓住小朋友,另一個妹妹則在一旁由阿嬤她們抓著,可 憐的小妹妹站著睡著了, 後來又有抱小孩的媽媽上車,而他們依舊視若無睹,那對長者再度起身讓坐,相較之下,難道他們都不覺得汗顏嗎?

下 車臨走前我們特地走到前車廂跟司機反應,並且大致敘述情況請他廣播,為了安全起見請發揮愛心,把座位讓座給需要的人;因為有些BRT司機看到有老弱婦孺上 車時會直接宣導,所以才想到請司機協助,結果司機不但沒廣播還直接給我們的回應居然是......"哇嘛某法度"....@@",本來很想把車號寫出來但 體恤司機辛勞的份上而作罷。

總結......現在社會真的病了嗎?什麼事都要等到發生了才來道歉,才來補救,才來馬後砲;希望這社會能夠早日康復,不要為了一時的私利或是事不關己而忘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願此文能喚回人們的"將心比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沙沙

懷孕時或帶小孩時也常碰到這種,窩彌陀佛~~

jlarkin

我在台北也常遇到這樣的情況,也是會讓我七竅生煙。

4

加入時間: 2012.09.19

yuki

加入時間: 2012.09.19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若不要臉,老天也無言..... 聽而不聞,視而不見,若無其事,最高境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