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受助童街頭傳愛報佳音

文字-A A +A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阿姨您好,我們小朋友來給您報佳音,祝您聖誕節快樂,有好報。」至善基金會所扶助的50多名都市原住民魯凱族的孩童昨(25)下午4點,在大台北地區都市原住民及外籍配偶與基層勞工聚集地的五股社區,利用隨手可得的資源,裝扮成聖誕老公公或是花仙子的模樣,在街頭報佳音,寒冬中傳遞溫暖給比他們更弱勢的族群,並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好報。

寒冬暖暖!至善受助童街頭傳愛報佳音

受助童:希望比他們更辛苦的人能得到好報。

【台北訊】「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阿姨您好,我們小朋友來給您報佳音,祝您聖誕節快樂,有好報。」至善基金會所扶助的50多名都市原住民魯凱族的孩童昨(25)下午4點,在大台北地區都市原住民及外籍配偶與基層勞工聚集地的五股社區,利用隨手可得的資源,裝扮成聖誕老公公或是花仙子的模樣,在街頭報佳音,寒冬中傳遞溫暖給比他們更弱勢的族群,並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好報。

 

活動中,孩童分別前往警察局以及郵局感謝警察伯伯和郵差叔叔的辛勞,孩子們的打扮各個別出心裁,搭配上宏亮的嗓音,在社區高唱,寒冬中,顯得特別溫暖。

 

「社工哥哥跟我們說,現在經濟不景氣,所以教我們要珍惜手邊的資源,我們都很努力的包禮物喔!」學童小欣說,他們分成小組,集思廣益分頭尋找幼兒照顧中心裡可用的物資。「沒想到裝垃圾的袋子也可以用來裝扮耶。」

 

有趣的是,孩童們在練唱的時候,聖善夜和聖誕夜分不清,直問為什麼不是唱聖誕夜,讓社工員費盡心思解釋其中的意涵。小欣的媽媽說,孩子回到家就積極的練唱,洗澡的時候或是晚上睡前都要唱一遍給她聽過後,才會安心的睡覺。

 

「孩童們都很努力的蒐集材料,募集禮物,甚至帶了自己家中的玩偶,或是故事書,包裝成聖誕禮物。」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表示,希望能讓孩童了解到讓物資更充分的運用,給更多需要的人的重要性。

 

洪智杰說,許多孩童為了別出心裁,不想跟其他人一樣,想到很多逗趣的人物如花仙子、撲克牌士兵等裝扮,由於有些裝扮過於複雜,孩童們還會互相幫忙對方穿衣服或是化妝,有時一不小心還會幫對方畫成大花臉,笑翻全場。

     洪智杰表示,由於經濟衰退,造成許多人失業、減薪,收入大減,因此盼望藉由這一小小的活動,讓更多民眾在寒冬中得到溫暖。他指出,面對不景氣,給孩子的愛心不能少,溫暖更要加倍,至善基金會將會繼續努力,期待經濟許可的愛心民眾站出來,和孩子攜手渡過這波全球經濟寒冬,讓孩童也能有一份完整的學齡前教育得到充分的啟發。捐款專線:(02)2356-0118網址:www.friendshipcit.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33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27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67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707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78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42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818
推:
2
回應:
0

至善受助童街頭傳愛報佳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