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崎社區 藝術造鎮 黑芒香甜 紅菱飄香

文字-A A +A

 

        炎炎夏日來碗金黃色的芒果冰,大快朵頤一番,相信是許多人夏日最幸福的事。但你可知道在臺灣除了大家所的土芒果、愛文芒果、金煌芒果之外,還有一種臺灣特產種植在臺南官田的「烏香芒果」。

        烏香芒果果實外皮呈深綠色,不像一般芒果成熟時會變黃或變紅,吃起來香甜Q軟,帶有淡淡龍眼香,是一種珍貴稀有的芒果,每年都供不應求。

        臺南官田的烏香芒果大部分種植在大崎社區,植株新梢纖細,抗病性強,果實有一特殊的龍眼味,成熟期約在7月中下旬以後。屬中晚熟品種,外皮呈濃綠色成熟後也不會轉色,因此很難從果皮的顏色去判斷成熟度。最大的差別大概只在催熟後,外皮較為軟化些,內部果肉深黃色,有獨特香味,因此有「烏香」之稱號。

       說完夏天的芒果,接著入秋微涼的氣候,新登場的便是眾所皆知、老少咸宜的菱角了。

        臺南市官田區盛產菱角,面積及產量全台第一,其中又以東西庄社區產量最豐,每年9月開始便進入菱角採收季節。社區內現有六個產銷班,一期主要作物為稻米,二期以轉作菱角為大宗,其中第17班產銷班為有機栽種班。產銷班的菱角肥美好吃,且皆通過吉園圃認證,連續兩年菱角節人數屢創新高,歡迎大家前來品嘗及體驗採菱角,近年來官田農會也規劃了菱角體驗區,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採菱的樂趣。

        菱角一般栽種於濕泥地中,氣候不宜過冷,最佳在攝氏25度到36度,水深要有60公分。農夫從種下菱角幼苗到菱角開花結果收成,通常需要90到120天,採收之後依菱角的重量篩選,重者為優品。

        在地的臺灣農特產,在地的好味道,有著農民辛勤的汗水與細心的呵護,還沒來品嚐過臺南官田的烏香芒果與菱角嗎?那帶著幸福的喜悅與你的家人來赴約吧!

 

    由一群年輕人投入社區營造,規劃出大崎製造MIGA 藝文空間。

  社區與臺南藝術大學合作進行美化改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1.29

楊宗穎

加入時間: 2015.01.29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興廣德 美濃驕子 野蓮清香 傳味天下

2015-02-02
瀏覽:
3,234
推:
45
回應:
0

枋山芒果 國境之南 落山風吹 幸福滋味

2015-01-30
瀏覽:
8,093
推:
41
回應:
0

泗洲雙寶 竹田之光 文心蘭花 翡翠檸檬

2015-01-30
瀏覽:
4,806
推:
0
回應:
0

武潭小米 深情飄揚 排灣傳奇 原民之光

2015-01-30
瀏覽:
6,213
推:
1
回應:
0

大崎社區 藝術造鎮 黑芒香甜 紅菱飄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