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台中一中講演,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分享文資保存歷程

文字-A A +A

國立台中一中舉辦104年度特色領航人文社會營,為了讓學生能夠瞭解「人與環境」的影響,邀請國內知名學者與律師擔任課程講師,有從事公益訴訟的詹順貴律師,長期關心環境保護議題的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林宜平教授,致力於台灣糧食問題研究的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學系的彭明輝教授,還有觀樹基金會的江進富主任以桌遊形式,帶領學生透過體驗遊戲,以瞭解經濟發展中,所面臨的糧食危機。同時社會營安排三天的戶外參訪活動,主要以霧峰(阿罩霧)為核心,結合歷史、地理、公民三科的特色,安排參訪地點,包含臺中市第一處文化景觀-霧峰光復新村、議政博物館、霧峰林家花園等,使同學能夠藉由課程與參訪,使學習相互結合。

本日(26號)由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范道莊、秘書長吳東明及常務理事簡宏哲,亦受邀前往台中一中,向社會營隊的帶課老師進行講解及分享,主要以光復新村的保存歷程為介紹主軸,說明光復新村、中興新村與眷村的差異,瞭解省政府建設大臺灣的疏遷脈絡,以及文化資產與環境生態的重要性;同時透過議題討論及回饋,促使講者與聽課的老師們有一個良好互動。本次活動主要是讓營隊教師,對於帶領學生前往光復新村參訪,有一個行前認識,藉由聽者的回應,討論出參訪當天的活動安排,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2月2日上午台中一中營隊學生,亦將前往光復新村實地參訪,感受花園城市實驗基地的綠蔭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受邀台中一中講演,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分享文資保存歷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