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地區原住民孩童 聖誕夜難溫馨

文字-A A +A

不景氣,再加上寒流來襲,愛心也隨氣溫驟降,捐款流失率呈倍數激增。至善所扶助的偏遠地區原住民孩童,耶誕夜溫馨難。

           寒流來襲!至善長期捐款流失率呈倍數驟增

偏遠地區原民孩童聖誕夜難溫馨 尋找300愛心認養人

【台北訊】不景氣,再加上寒流來襲,愛心也隨氣溫驟降,捐款流失率呈倍數激增。至善所扶助的偏遠地區原住民孩童,耶誕夜溫馨難。

 

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指出,經濟衰退造成許多人失業、減薪,收入大減,許多長期支持至善的認養人,一一打電話來,尷尬的說明因經濟情況,必須終止捐款的動作,近三個月來已減少了超過百位捐款者,許多社工員為此擔心不已。

不過洪智杰強調,仍有認養人,在寒冬中送暖,在放無薪假時特地前來基金會的辦公室,捐助這個月份的認養費。洪智杰說,很多認養人因認養貧童多年,接獲不少孩童書信,已有深厚情感,在終止後相當不捨。「相信會有另外一位捐款者,延續您對孩子的愛。」

在這波不景氣當中,至善基金會近三個月已有超過百位認養人提出終止捐款的要求,其中原住民服務「陪你長大計畫」捐款流失情形亦居高不下。因此,需要300位愛心認養人的加入,以每個月600元方式定期定額捐款,穩定服務陪你長大服務計劃運作。

「在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的孩童,因家裡與學校距離過遠,家長無法負擔每天要花近4小時接送孩子上下學,只好讓孩子國小一年級就住校。」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指出,當我們小一還在家長溫暖的雙手,接送上下學時,當地的孩童就得學會自立。

至善基金會社工員楊曜誦表示,新竹尖石後山部落距離最近的幼稚園及國小需車程一小時,使得部落的父母們無力每日接送;又苦於幼兒無人照顧,或是父母親不識字也無力教導,在關鍵的學習階段欠缺培育,導致小孩上了國小卻成為別的部落學童取笑的對象,缺乏自信,因此至善在養老及泰崗部落分別興建幼兒照顧中心。

「幼兒照顧中心成立之後,孩子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上學了。」目前兩所幼兒照顧中心共有30多位孩童,楊曜誦說,每個月600元的定期定額捐款,照顧中心投注在每位孩童身上,包含教育、教材、營養早午餐以及提供生活用品、與師資陪訓練等費用上。

洪智杰呼籲,面對不景氣,給孩子的愛心不能少,溫暖更要加倍,至善基金會將會繼續努力,期待經濟許可的愛心民眾站出來,和孩子攜手渡過這波全球經濟寒冬,讓部落孩童也能有一份完整的學齡前教育得到充分的啟發。捐款專線:(02)2356-0118網址:www.friendshipcit.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33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27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67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707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78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42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818
推:
2
回應:
0

偏遠地區原住民孩童 聖誕夜難溫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