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轉自一位鼓起勇氣的良心市民

文字-A A +A

臉書上有這樣的一則帖文,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轉自一位鼓起勇氣的良心市民,懇請大家幫忙高調分享..)

對於法輪功學員我是充滿著尊敬的,因為他們忍辱功夫一流,可以為我的表率,而且精進,不畏懼外界的屈辱與暴力,這也是我很難做到的。我想就是因為打著對岸旗幟,讓我看到台灣人民良善的一面,更足珍貴!我開了法輪功的專欄後,寫了八則報導,其中五則與法輪功在101大樓受到暴力凌虐有關。

好奇寶寶 所有的法輪功 最新報導

http://www.peopo.org/list/post/144171/1494/all

所以當我看到柯P在第一時間經過101大樓時,對信義分局局長的重話,我是非常高興的。因為終於有人可以督促這我們都認為代表公權力的頭頭,應該挽起袖子來做點事了!但是之後看到他女兒的嗆聲、他的太太及他決定提早退休的新聞,輿論一陣撻伐柯P當眾屈辱堂堂局長的言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真是兩難!不該怎樣下筆?就先擱著,現在看到這篇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真是很高興!有人可以這樣條理分明的說清楚講明白,讓我非常佩服!真應了我在信義社大上課學到的一句話:『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還沒想到的辦法』!

因為這個事件不知該如何理解,沒有寫報導,正好也藉此機會收集相關報導轉載收藏,其中一則蘋果即時新聞:

【更新】不等柯P換 信義分局長夫妻閃退 寫得很完整,文末的相關新聞連結也很多樣化,一併轉載收藏分享給大家:

【更新】不等柯P換 信義分局長夫妻閃退 2015年01月08日20:05 (蘋果即時突發中心、張博亭/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8/538661/

從這裡增長見聞,原來還有『拷秋勤』臉書、沃草發起人之一前台大醫師柳林瑋(不知現在他在哪裡行醫呢?離開台大醫院與發起沃草有關嗎?好奇寶寶很好奇!)挺李德威者:總統府國策顧問林水吉、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合良、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女兒伊林娛樂模特兒李培毓、松菸護樹聯盟成員「藤原拓海」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該文末連結的最後一則松菸護樹聯盟成員「藤原拓海」的新聞:

網友眼中的李德威 「挺得住議員施壓」2015年01月08日20:2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8/538726/%E7%B6%B2%E5%8F%8B%E7%9C%BC%E4%B8%AD%E7%9A%84%E6%9D%8E%E5%BE%B7%E5%A8%81%E3%80%80%E3%80%8C%E6%8C%BA%E5%BE%97%E4%BD%8F%E8%AD%B0%E5%93%A1%E6%96%BD%E5%A3%93%E3%80%8D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分局長李德威與消防局主任秘書妻子楊炳芬,分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的7天內,親身體會到柯P快狠準作風,兩夫妻今天突然閃電申請退休,難免讓人與柯P進行聯想。
 
但正當部分網友批評李德威夫妻兩人「不耐操」時,卻有鄉民翻出柯P上任首日,松菸護樹聯盟成員「藤原拓海」在臉書發表的舊聞,為李德威發不平之鳴。
 
「藤原拓海」臉書文章指出,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囂張鬧事情形早在2013年就有,李德威是去年9月中旬出任信義分局長,但他上任的第1個月內,在10月28日移送了愛國同心會的首腦張秀葉和蕭勤等3人,也提供影片和照片給檢察官。
 
文章還說,在松菸護樹過程中,來開過罰單、強拆帳篷的,也是李德威前一任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分局長上任後,即使有王正德議員的施壓,但他還是很挺住的,不僅沒有派員警來強拆帳篷,頂多也只是來帳篷開勸導單,甚至還讓我們申請路權辦松菸影展。」
網友用自身經驗,述說對李德威的印象與感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

(轉自一位鼓起勇氣的良心市民,懇請大家幫忙高調分享..)

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信義局長李德威提前退休,許多人為他抱屈,或認為警察的執法尊嚴受到踐踏。然而身為一位小市民,此時此刻我卻想勇敢說一句:當老百姓的尊嚴被踐踏那一刻起,警察的執法尊嚴早已消失。

其實這個社會應該真正關注的不是誰下台了,而是究竟是什麼力量、多少握有權力的高層涉及其中,以致於一位曾懷抱理想與執法能力的警界首長寧可退休,也不能痛快依法制止犯罪?為何台灣的媒體長久禁聲?司法是否能啟動調查,如頂新案一般糾出所有參與包庇的力量,確實懲辦呢?

我對李局長深表同情,畢竟您不是第一位涉及台北101亂象的信義局長,只是不幸來此接掌,要將一切罪過歸諸於您確實不太公道;然而,當您上任的那一刻起,您也做出了與過去其他人相同的選擇。

這一兩年來,每當路經台北101小市民我都得快步謹慎,眼前所見混亂、叫嚷,以及不可思議的一個群體用幾近凌遲的手段傷害著另一個完全不還手的群體,讓我懷疑自己身在何處?而這樣的場景竟是天天發生。

猶記某日我走上前去質疑,立即有警察快步前來隔開,善意相勸,告知這群噪音嚷著要消滅誰統一誰的徒眾是言論自由,是合法的,警方也無可奈何云云。而在這不斷「善意」的阻擋區隔中,那位兇狠高大的女人自由移動,在後頭更加大聲叫囂,往來辱罵,卻不見任何規勸。身為市民的我真的懷疑,這是正常的做法嗎?

保守的說,我很難分辨警方真正要保障的是誰?

從沒有一個社會事件能在網路上累積如此多相關影片,民眾自力救濟,而警政司法仍不知主動偵查。我深信曝光的還只是冰山一角,至少,就在某日我也被霸凌的時刻,四周並沒攝影機將一切離譜的情景記下,更無上網。

而像我這般受冤屈的老百姓究竟還有多少人?

李局長的妻子楊炳芬為老公抱屈,認為有人被打就要換掉她老公,她「無法理解」。我對於李夫人的傷心與其女子美德深表同情。

然而以李夫人的明理,必能試著將愛夫之心推己及人,想想廣大的被害民眾是否同樣有家人有孩子,而他們長期以來求助無效也沒得從暴力中「申請退休」,是否更心如刀割?

相信有無數的人證及申訴記錄都可以告訴您,被打被霸凌的市民不只是一人兩人,更不只是什麼法輪功學員的事 (其實法輪功成員難道就不是納稅市民與該被保護的合法團體嗎?)

這是一場台北市民共同的惡夢,甚至遠遠波及到其他縣市前來觀光的旅客。據知就在10月27日,一位嘉義來訪的母親竟當著孩子面被暴打流血,這是您先生上任後所發生,當日警方的執勤與處置,不知是否夠積極?如果暴徒早已依法驅離,又怎會有這樣殘忍的事情發生。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說,要責備部屬應該關起門講,不能讓部屬沒面子。我想請教過往勇於承認己身錯誤的李部長一句:在柯p公開提出責備前,這些霸凌事件已持續了多久?所有政府官員是否真的不知道,各位是否做出過真正的處理?如此長期且公然的弊案是否還有執法專業與面子可言?

當我們帶著孩子必需繞路而行時,當我們投訴市府而得到回應竟是該暴力團體為正常表達時,那些稱說退休事件為「士可殺不可辱」的人們,一定也不難理解「被打」並非扼殺一個人尊嚴的手段,叫囂、霸凌、侮辱足以使人痛不欲生。

致使公權力面子丟盡,政府官員無言以對的禍首,究竟是市民的憤怒,柯p的當選、一群人的靜坐,還是愛國同心會被縱放的長期犯罪?

對與錯,是與非,真的那麼難分清?

以執法專業而言,連不懂法律的我都能上網查到許多不可思議的縱放證據:

集會遊行法第11條第3款,有明顯事實足認為有危害生命、身體、自由或對財物造成重大損壞者不能申請集會。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3條第一款,於學校、博物館、圖書館、展覽會、運動會或其他公共場所,口角紛爭或喧嘩滋事,不聽禁止者, 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一、加暴行於人者。二、互相鬥毆者。三、意圖鬥毆而聚眾者。

身為不專業的老百姓,我想虛心請問:以上的處置信義局是否曾經執行過其中任何一項呢?我們的公權力是否真的無法可據,不能保障人民尊嚴與安全,亦或另有重大隱情?

即使不懂法律,自小受教育的我們都理解何謂道德良知,容我再度鼓起勇氣直言,我時常看見的如同凌遲般的侮辱場景,實在是任何稍有良知的人都不可能忍受,更難做到縱容的。

台北大選的結果,選出了一位不懂官場圓融的市長,一位沒有政治任何歷練的市長,一位什麼事都自己上火線嚷嚷的市長;老百姓「荒謬」的選擇,無關藍綠,實在是因為如我這般文弱而對未來仍存體制內期待的市民太多太多。

我們只想要回歸到最簡單的對與錯,最基本的人之所以為人之尺量。讓我們能看到公義,讓我們能教育孩子,讓我們能有憲法保障的最基本信仰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安全的自由。

如果對與錯都模糊了,法律背離道德,公權力覺得人民的受害是小事一樁時,一個城市甚或一個國家還有何希望可言?

愛國同心會這個團體,只讓我看見了共產黨的可怕,以及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會後悔。

一群人鎮日以侮辱他人為訴求,橫行惡霸,硬灌硬吵,凡不同於自己看法者都要遭受攻擊凌辱,甚至言語顛倒黑白;想想看,這種不正常的行為與意識型態植入台灣將會是多麼可怕的未來?

如果共產勢力短短幾年已可掌握政府高層,使得警察都不敢執法,老百姓的安寧與公權力的尊嚴還有什麼可以期待?香港市民的拼搏,法輪功團體努力揭發的迫害,實是有其不得不然的道理。

基層的警員們,辛苦了!身為老百姓及同為公務員的我,理解您的為難與痛,因之更相信您也期待一個讓自己回歸初心的機會,一個上頭有GUTS能擔當,讓大家放手打擊犯罪,重新找回市民尊敬的機會。

就請不要再討論誰委屈了,請先驅離廣場上的暴徒,啟動司法調查幕後所有綁架法治與公義的共犯吧!

一個鼓起勇氣的良心市民敬上

Ps: 這封信將投給我所信任的網站與群體,因為過往所有正常管道都已失靈。希望柯p能讓我的真心表達得到保護。

 

@@@@@@@@@@@@@@@@@@@@@@@@@@@

1. 【更新】不等柯P換 信義分局長夫妻閃退 2015年01月08日20:05 (蘋果即時突發中心、張博亭/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8/538661/

(更新:新增李德威訪問內容、李妻照片、林鶴明說法、李妻說法)

震撼彈!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同時其在北市消防局擔任主任秘書的妻子楊炳芬也申請退休,夫妻同進退!
 
李德威稍早接受記者電話採訪,他說:「從警31年,與妻子都沒有好好陪伴家人!」他與妻子本來計畫元旦結束跨年晚會勤務後,便要申請退休,但因與市長就任當天的指示相鄰太近,擔心外界會有不當聯想。
 
他強調,絕非因為市長的緣故,是夫妻的生涯規劃,「不能因為顧慮外界觀感,而違背原本的計畫」,所以今天面見警察局長黃昇勇,獲黃昇勇點頭,將他的退休報告送至市政府。
 
李德威還說,從即日起到退休當天,他不會再請一天假,仍會持續在工作崗位上盡責,「希望能在2月1日前退休,好好過農曆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首日曾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發火,直說:「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就換掉你!」新聞報導後3小時,李德威的女兒、伊林模特兒李培毓事後在臉書怒嗆:「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自此讓李德威動向備受關注。

沒想到,去年12月31日到消防局視察時又「放火」,突然語出驚人詢問,「有沒有演練防瘟疫、伊波拉病毒?假想巡弋飛彈炸台北101大樓,還有更可怕的巡弋飛彈炸翡翠水庫?甚至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被炸!」讓楊炳芬在場10多位消防官員神臉色鐵青。柯P上任第7天慘電李德威夫妻。

《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消防局主任秘書楊炳芬說,去年9月間,丈夫李德威已有退休念頭,在殺警案發生後意念更為強烈,只要丈夫告知退休核准,便會夫唱婦隨,「因為所有公職,都有退休的一天,未來人生還很長,夫妻倆可以慢慢計畫做很多事。」
 
報導還說,楊炳芬表示從丈夫擔任分局長後,2年多來回家連10天都沒有,現任信義分局夜店更是越晚越多事,「老公認為有事就要趕回分局處理,太麻煩,乾脆就待在警分局」,而殺警案後,夜店每周三、五、六擴大臨檢,「我真的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關於李德威是否提出申請退休一事,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據了解,李德威分局長有提出申請,但公文還未送到,會關心了解相關情況,等收到公文之後再做進一步的回應。(突發中心、張博亭/台北報導)

﹍﹍﹍﹍﹍﹍﹍﹍﹍﹍﹍﹍﹍﹍﹍﹍﹍﹍﹍﹍﹍﹍﹍﹍﹍﹍﹍﹍﹍﹍﹍﹍﹍﹍﹍﹍﹍﹍﹍﹍﹍﹍

在這則新聞文末有相關連結,不忍割捨,一併轉載上來,可以有較為全貌的觀察 

2. 拷秋勤評李德威閃退 「想起冠英與世銘」 2015年01月09日15:51 蘋果即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9160/%E6%8B%B7%E7%A7%8B%E5%8B%A4%E8%A9%95%E6%9D%8E%E5%BE%B7%E5%A8%81%E9%96%83%E9%80%80%E3%80%80%E3%80%8C%E6%83%B3%E8%B5%B7%E5%86%A0%E8%8B%B1%E8%88%87%E4%B8%96%E9%8A%98%E3%80%8D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李德威(54歲)閃退,各界評論聲浪不斷。樂團「拷秋勤 Kou Chou Ching」今天在臉書發表3秒解讀新聞真相文章,分析李德威夫妻倆退休後共可領18萬元,還拿郭冠英、黃世銘及謝啟大與他們相比。

 
拷秋勤臉書文章認為,李德威「還沒被噹到,只是被柯P警告一次就落跑」, 而退休後「走掉之後就什麼也不用負責」,文末評論說:「警界的風氣,是不是應該稍微整頓一下了呢?」(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拷秋勤臉書全文:
三秒為您解讀新聞真相
(1) 還沒被噹到喔,只是被柯P警告一次就落跑
誰才是真正吃不了苦的草莓族呢?
(2) 夫妻兩人都是公務體系出身,
一個月薪約十一萬元,一個十萬餘元
退休後夫妻倆各可領得九萬多元月退俸
你我他,這些老百姓每天被老闆羞辱,就是 22K 領到死
有想起郭冠英、黃世銘、謝啟大的 fu 嗎?
誰,才是真正階級霸凌威權之下的受惠者呢?
(3) 不爽就走人,走掉之後就什麼也不用負責
就像這兩天的葉匡時,就像去年底的江宜樺
誰,才是真正傲嬌的中二生呢?
(4) 愛國同心會動不得,保障法輪功就不爽
誰,才是立場偏頗的反自由民主的族群呢?
(5) 吃案、貪汙、掛勾、學運暴打學生、撕臂章
上酒店、保護中國官員、衝業績.......
警界的風氣,是不是應該稍微整頓一下了呢?

──────────────────────────────────────────
3. 李德威閃退 柳林瑋:有18%退休剛好而已  2015年01月09日15:2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9132/%E6%9D%8E%E5%BE%B7%E5%A8%81%E9%96%83%E9%80%80%E3%80%80%E6%9F%B3%E6%9E%97%E7%91%8B%EF%BC%9A%E6%9C%8918%E9%80%80%E4%BC%91%E5%89%9B%E5%A5%BD%E8%80%8C%E5%B7%B2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李德威(54歲)閃退,各界臆測與他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嗆「再有法輪功被打傷,就把你換掉」有關。沃草發起人之一、前台大醫師柳林瑋在臉書發文,「退休跟工作領差不多」、「他就是個正常人而已」。
 
柳林瑋臉書呼籲網友別再說李德威是草莓,強調這是退休制度的問題,還說:「但是上面的退一退,讓下面的有機會,也是好事XD」(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柳林瑋臉書全文:
 
其實信義分局長申請退休很合理啊。所得替代率這麼高,退休跟工作領差不多(有18%的可能還領比工作時多),之前工作輕鬆就當打工,多領一點獎金啊、加班費啊、超勤啊、特支費啊,現在難混了,退休剛剛好而已咩。
 
大家不要再說他草莓了。他就是個正常人而已。這就是正常人會做的決定,是這個制度有問題,讓退休的人可以領這麼多,怪不得他。當然他這麼做,也得不到眾人尊敬就是。但是上面的退一退,讓下面的有機會,也是好事XD

---------------------------------------------------------------------------------------------------------
4. 國策顧問親送花 讚李德威「忍辱負重」 2015年01月09日12:2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9006/%E5%9C%8B%E7%AD%96%E9%A1%A7%E5%95%8F%E8%A6%AA%E9%80%81%E8%8A%B1%E3%80%80%E8%AE%9A%E6%9D%8E%E5%BE%B7%E5%A8%81%E3%80%8C%E5%BF%8D%E8%BE%B1%E8%B2%A0%E9%87%8D%E3%80%8D 

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閃退消息曝光,信義分局湧入不少慰問花籃。

上午10時許,總統府國策顧問林水吉、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合良等人,到信義分局帶著忍辱負重的鮮花及水果盒,到信義分局向分局長李德威表達不捨,並與分局長拍照留戀。(簡銘柱/台北報導)

5. 【更新】李德威退休好人才留不住? 柯P:應該是怕的才走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981/%E3%80%90%E6%9B%B4%E6%96%B0%E3%80%91%E6%9D%8E%E5%BE%B7%E5%A8%81%E9%80%80%E4%BC%91%E5%A5%BD%E4%BA%BA%E6%89%8D%E7%95%99%E4%B8%8D%E4%BD%8F%EF%BC%9F%E3%80%80%E6%9F%AFP%EF%BC%9A%E6%87%89%E8%A9%B2%E6%98%AF%E6%80%95%E7%9A%84%E6%89%8D%E8%B5%B0

2015年01月09日12:13 
 

(更新:新增柯文哲說法)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遭外界認為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對他講重話有關,柯文哲今對此表示,申請退休都是要很久以前就申請,兩者大概不會直接相關,至於是否擔心有一波出走潮,柯則回「出走也要有地方去,公務員要調單位也不是那麼容易」;另外,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好的人才留不住,柯回說,「不會,應該是怕的才走。」

由於李德威退休原因受到外界關注,柯文哲今天似乎有備而來,面對媒體一連串提問,他幾乎都「見招拆招」,談到對李德威退休的看法,柯說「每個人的生涯規劃,我們只能尊重」。媒體詢問是否怕引發退休潮,柯則說退休也要年資夠,還要有生涯規劃,不是要退休就退休,退休回家要幹甚麼都要想好,所以不會突然出現退休潮,並重申「退休是人生很大的事,都有一定的時間和步驟,不會一下就退休」。

至於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今早接受專訪時,批柯「批評部屬要關起門來」,柯對此回應「我只是講話比較直白,因為沒有其他機會跟他們講」。

媒體詢問近日會有官員出走潮,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媒體追問最近路續走一些人,柯則回「有嗎?」他並今年有查過,這波警局會有人事大調度,因為「3線3」有7、8個人要退休,這部分他們本來就知道。

媒體也問柯,針對其妻陳佩琪在臉書上對選舉補助款的事道歉,並說希望5年還清債務,柯感嘆的說,「像我太太就不敢退休,還需要賺錢,退休不是想退休就能退休。」(張博亭/台北報導)

----------------------------------------------------------------------------
6. 【更新】炒了柯P 李德威聲明:事實只有一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918/%E3%80%90%E6%9B%B4%E6%96%B0%E3%80%91%E7%82%92%E4%BA%86%E6%9F%AFP%E3%80%80%E6%9D%8E%E5%BE%B7%E5%A8%81%E8%81%B2%E6%98%8E%EF%BC%9A%E4%BA%8B%E5%AF%A6%E5%8F%AA%E6%9C%89%E4%B8%80%E5%80%8B

2015年01月09日11:50 
 

(更新:新增內容)

台北市警消高層夫妻檔、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及消防局主任秘書楊炳芬,昨聯手「炒了」嗡嗡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雙雙申請提前退休同進退,被解讀與柯P當街警告李「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有關。
 
相較李妻楊炳芬昨為他抱居,直呼無法理解法輪功成員就要換掉其夫。李德威今天態度相當低調,不出面也不受訪,僅以一紙聲明稿,再度強調申請退休與柯市長無關。
 
李德威短短191字的聲明中,2度提到「早有規劃」,強調事實只有一個,未來規劃要「牽好牽手的手,行萬里路,不留遺憾」,希望大家別再亂猜,「就讓平凡的回歸平凡」。

李德威聲明全文:
 
由衷感激各為這陣子的關切,也勞煩大家費神了!其實事實只有一個,真的是早有規劃,只是事逢機巧。
 
求學、就業、回歸家庭,踏實均分人生,應該是最理想的境遇吧!前2階段,德威幸得良師、益友、好同事、好長官,方能走來順遂。但確實與家人早有規劃,在身心都有餘力時,牽好牽手的手,行萬里路,不留遺憾。
 
再次感謝各位一路的支持與協助,也祈請毋須多所臆度,就讓平凡的回歸平凡。敬祝大家新年快樂!喜福安康!

---------------------------------------------------------------

7. 李德威閃退 葉毓蘭:不必受政治凌辱 2015年01月09日11:4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985/%E6%9D%8E%E5%BE%B7%E5%A8%81%E9%96%83%E9%80%80%E3%80%80%E8%91%89%E6%AF%93%E8%98%AD%EF%BC%9A%E4%B8%8D%E5%BF%85%E5%8F%97%E6%94%BF%E6%B2%BB%E5%87%8C%E8%BE%B1

台北市警消高層夫妻檔李德威(54歲)、楊炳芬(55歲)聯手「炒了」嗡嗡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雙雙申請提前退休同進退。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昨在臉書發文,直呼:「你們的急流勇退,為警消爭得尊厳,專業不必受政治凌辱!」

 
葉毓蘭文章指出,李德威夫妻為北市公共安全奉獻31年,「該是善用餘生,好好修補健康,陪伴家人!」其臉友「黃小乖」留言說:「雖至感不捨,然風骨將成為典範。」「邱秀堂」也說:「嚴以律已的德威申請退休,不只是警界的損失,也是國家的大損失。」
 
其臉友「Pascal Chevalier」則分析說:「退休的原因有兩種:1. 真如報紙所說的理由:時間到,想退休了。2. 柯P交辦的事,將來會遇到憾不動的大石頭。希望他只是很單純的理由1!(跟尊嚴劃不上等號!)若是理由2,那代表問題非常嚴重!! 連分局長的地位都不能處理的大阻礙存在!」(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

8. 李德威名模女兒:說他爛草苺者 小看警消艱辛 2015年01月09日11:3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930/%E6%9D%8E%E5%BE%B7%E5%A8%81%E5%90%8D%E6%A8%A1%E5%A5%B3%E5%85%92%EF%BC%9A%E8%AA%AA%E4%BB%96%E7%88%9B%E8%8D%89%E8%8B%BA%E8%80%85%E3%80%80%E5%B0%8F%E7%9C%8B%E8%AD%A6%E6%B6%88%E8%89%B1%E8%BE%9B

 

(更新:新增全文)

信義分局長李德威(54歲)昨與在北市消防局擔任主任秘書的妻子楊炳芬(55歲),雙雙申請提前退休。其女兒、伊林娛樂模特兒李培毓今天發出聲明回應,「我們一家人都是微不足道,不應該浪費社會關注的」、「唯一的問題,就是時機敏感」。

李培毓曾為父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嗆聲,今天透過經紀公司回應該事。她感性訴情,父母在警消界服務多年始終繁忙,雖努力不缺席我成長的每個重要時刻,但仍聚少離多,「近在咫尺卻宛如天涯」,多少有著遺憾,相信很多警察家庭都有同感。

她表示,父母申請退休,「唯一的問題,就是時機敏感」,如果說他們「爛草莓」、不堪長官指責,各位小看的不止他們,是完全不了解所有警察和消防人員面對的工作環境和艱辛。

李培毓說,我們一家人都是微不足道,不應該浪費社會關注,只是在這樣的時間點上,也不得不做出回應。雖然時間會讓一切歸零,「但爸爸退休又被擴大關注,真的很不需要。」文末期待柯市長,「帶給我們更令人驕傲的台北市!」(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李培毓回應全文如下:
 
感謝所有朋友對於我們家人的關心。
 
無論是支持打氣的、批評指教的,我們都接收到了。
 
相信只要有與我父母共事過的同僚,定會明瞭他們的為人處事,無須我再贅言。同樣的,不認識他們的,不論怎麼講,也不具意義。
 
從12月25日那則新聞不斷播放,我在私領域表達的個人意見,不斷被放大、放大、再放大,雖然我想在第一時間說明,但爸媽一直很坦然,也要我不需回應,以免落入各說各話困境,並要我從經驗裡學到,所有的事情,面向很多,不能只從自己觀點看事情,而且批評很容易,對錯卻不是一時半刻有結果的。
 
這些日子的沈澱,我非常感激爸媽及朋友的支持,對於網上的種種批評,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思維不夠周詳之處,使我往後能更加成熟。
 
父母親從事公職多年,從未說過辛苦,公務人員本應為民服務。
 
從小看父母對工作的盡責,點滴在我腦海,同時也以身教讓我知道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
 
但看到許多人不止批判甚至污名化模特兒這行業,我仍有不吐不快的衝動。
 
在畢業後,選擇從事模特兒行業也曾鬧過家庭革命。
 
但多年下來,我相信父母親看到了我的堅持,每份工作我都是跟大家一樣努力得來的,認真地完成每個信任我的廠商、公司所交付給我的所有工作,只因單純熱愛這份工作,請大家尊重每個行業。
 
每份工作都有辛苦之處,在警消界服務多年的父母公務始終繁忙,雖努力不缺席我成長的每個重要時刻,但對於家人聚少離多到近在咫尺,卻宛如天涯,多少有著遺憾,相信很多警察家庭都有同感。
 
父母從求學、就業一路攜手,各自辛苦奮鬥後,如果決定牽手回歸家庭,不只我的家庭會有這天,大部分家庭不都會有這一天嗎?不是兒女們都該支持、尊重與高興的嗎?他們的選擇,唯一的問題,就是時機敏感,但如果選擇想像他們是爛草莓,想像他們不堪長官指責,各位小看的不止他們,而是完全不了解所有警察和消防人員他們所面對的工作環境和艱辛。
 
其實我們一家人都是微不足道,不應該浪費社會關注的,只是在這樣的時間點上,也不得不做出回應。雖然時間會讓一切歸零,但爸爸退休又被擴大關注,真的很不需要,連市長都以他的高度,大度體諒我及爸爸,如果還讓不相關的人、事受到影響,我真的深感抱歉!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關心與指敎!在此之後,任何謗譽,對我及家人都不再有意義,大家是不是應該把注意力多放在更值得關注的人、事上,並且開開心心地追求各自的生活目標!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期待柯市長帶給我們更令人驕傲的台北市!
───────────────────────────────────────────────────────────     

9. 徐嶔煌看分局長夫妻退休 轟老公務員「草莓」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946/%E5%BE%90%E5%B6%94%E7%85%8C%E7%9C%8B%E5%88%86%E5%B1%80%E9%95%B7%E5%A4%AB%E5%A6%BB%E9%80%80%E4%BC%91%E3%80%80%E8%BD%9F%E8%80%81%E5%85%AC%E5%8B%99%E5%93%A1%E3%80%8C%E8%8D%89%E8%8E%93%E3%80%8D

蘋果即時新聞點進去,出來的是臉書的連結,這種貼文方法很新潮,為什麼其他臉書不這樣做,值得觀察與探討。

10. 誰來接北市警局長 這3個人呼聲最高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858/%E8%AA%B0%E4%BE%86%E6%8E%A5%E5%8C%97%E5%B8%82%E8%AD%A6%E5%B1%80%E9%95%B7%E3%80%80%E9%80%993%E5%80%8B%E4%BA%BA%E5%91%BC%E8%81%B2%E6%9C%80%E9%AB%98

11. 網友眼中的李德威 「挺得住議員施壓」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8/538726/%E7%B6%B2%E5%8F%8B%E7%9C%BC%E4%B8%AD%E7%9A%84%E6%9D%8E%E5%BE%B7%E5%A8%81%E3%80%80%E3%80%8C%E6%8C%BA%E5%BE%97%E4%BD%8F%E8%AD%B0%E5%93%A1%E6%96%BD%E5%A3%93%E3%80%8D

2015年01月08日20:29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分局長李德威與消防局主任秘書妻子楊炳芬,分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的7天內,親身體會到柯P快狠準作風,兩夫妻今天突然閃電申請退休,難免讓人與柯P進行聯想。
 
但正當部分網友批評李德威夫妻兩人「不耐操」時,卻有鄉民翻出柯P上任首日,松菸護樹聯盟成員「藤原拓海」在臉書發表的舊聞,為李德威發不平之鳴。
 
「藤原拓海」臉書文章指出,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囂張鬧事情形早在2013年就有,李德威是去年9月中旬出任信義分局長,但他上任的第1個月內,在10月28日移送了愛國同心會的首腦張秀葉和蕭勤等3人,也提供影片和照片給檢察官。
 
文章還說,在松菸護樹過程中,來開過罰單、強拆帳篷的,也是李德威前一任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分局長上任後,即使有王正德議員的施壓,但他還是很挺住的,不僅沒有派員警來強拆帳篷,頂多也只是來帳篷開勸導單,甚至還讓我們申請路權辦松菸影展。」網友用自身經驗,述說對李德威的印象與感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信義分局的一封信 轉自一位鼓起勇氣的良心市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