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新聞稿 2014.12.29. 樹黨聲援江翠抱樹勇士王鐘銘光榮入獄 抗議斧頭佔領法院司法迫害 護樹妨害什麼公務?--妨害斧頭幫毀損公物!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正要離開家,信箱裡來的採訪通知新聞稿 2014.12.29.

樹黨聲援江翠抱樹勇士王鐘銘光榮入獄 抗議斧頭佔領法院司法迫害
護樹妨害什麼公務?--妨害斧頭幫毀損公物!

記者會時間:12月29日14:00 配合王鐘銘[江翠華光妨害公務聯合記者會]
記者會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主辦單位;樹黨、江翠護樹志工隊
出席:潘翰疆、潘翰聲、江翠護樹老師與志工約10多人
新聞連絡人:潘翰疆 0985-896390

2013年江翠護樹期間,司法警政違法濫權逮捕濫銬移送8人12案,所濫訴集會遊行法、入侵住居罪,護樹志工多不起訴結案,然與潘翰疆3/28早上同時間上樹的肉身抱樹人王鐘銘(抱樹24小時),經過一年的法院審理,竟遭以妨害公務罪與侮辱公務員罪合計三罪,判決應執行三個月(得易科罰金),唯王鐘銘秉持公民不服從之理念,於台北地院召開入獄宣布記者會,譴責濫用司法壓迫人民,要問法院他妨害了什麼公務?

與王鐘銘同時間參江翠護樹行動的樹黨潘翰疆(抱樹12天)、潘翰聲等樹黨成員與江翠護樹志工們同感不捨與憤怒,前往聲援王鐘銘,也控訴司法不公,對於違法砍樹移樹毀損公物視若無賭,草率結案,卻以司法工具羅織犯罪打壓護樹公民行動,司法淪為斧頭幫政商砍樹虐樹的幫兇與保護傘。

護樹志工們認為,6月21日王鐘銘與近20位護樹志工,以肉身阻擋施工車輛機具,遭警方濫權違法逮捕三人,王鐘銘被逮捕時的掙扎竟成妨害公務罪,而6月24日,尚繫屬於新北地院的毀損公物罪,6/4現勘後仍於司法審理期間,王為阻止施工車輛,僅是以口頭質疑便衣員警要求出示身份,即遭壓制在地,羅織為攻擊員警妨害公務罪,司法迫害護樹人,將對護樹公民行動產生寒蟬效應。該判決書甚至「認證」便衣員警得執行公務,護樹人卻應明知便衣員警為依法執行公務,具妨害公務主觀犯意,匪夷所思。便衣員警明知護樹公民行動,故意著便服執勤,根本是「設計教唆」「誘人犯罪」。

於大埔事件、華光擋拆、苑裡反風車、關廠工人、國道收費員、318太陽花社會運動,自集遊法遭宣告部份違憲後,警察國家動輒以妨害公務、社維法,羅織罪名,對於公民行動者濫訴濫用司法資源、行司法迫害秋後算帳,緊縮公民言論自由空間。然而為維護生活品質與公共利益的護樹環境運動者,多次就行政機關毀損公物罪告發,卻遭司法機關視若無睹、草率結案,正如324佔領行政院,毆打學生的暴警,拖了近一年,卻依舊查不出犯案人。

王鐘銘在肉身護樹後,將再以肉身公民不服從,光榮入獄三個月、挑戰突顯司法迫害,護樹志工不捨之餘,將被迫以更激烈的行動,抗議司法的打壓!
 

 

=======

【行動通知】江翠華光妨害公務聯合記者會
(江翠護樹案入獄宣布暨華光抗議案一審出庭)

記者會時間:12月29日14:00
記者會地點: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王鐘銘因2013年6月21、24日江翠國中護樹行動、2013年5月23日華光社區行政院前抗議行動,分別都以妨害公務起訴。目前江翠護樹案已經二審定讞,即將入獄,而華光抗議案則正在進行一審審理的程序。妨害公務已經成為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的工具,29日出庭前,將舉辦記者會譴責濫用司法壓迫人民。

江翠護樹之妨害公務
入獄時間:2015年1月6日 10:00
報到地點: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2段249號)

華光抗議之妨害公務
出庭時間:2014年12月29日 14:45
出停地點:台北地方法院第11法庭(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採訪通知新聞稿 2014.12.29. 樹黨聲援江翠抱樹勇士王鐘銘光榮入獄 抗議斧頭佔領法院司法迫害 護樹妨害什麼公務?--妨害斧頭幫毀損公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