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嘉義管樂天!全台獨嘉拼創意!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全國民眾引頸期盼的音樂盛宴--「2008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引爆,嘉義市管樂節,同時也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福爾摩沙藝術節」的系列活動,今年由週末(12月20日)登場的創意踩街打響第一炮!嘉義市市長黃敏惠(18)日特別親自率領市府團隊,於市政府廣場前舉辦管樂節嘉義市起跑記者會,邀請民眾不要錯過全台獨「嘉」的音樂饗宴。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堂堂邁入第17屆,成為熱愛管樂者的指標性競技舞台,今年國際管樂節更有來自國內外近百團隊參與,十二月的嘉義市幾乎是「管樂天」,活動從12月20日起持續至98年1月1日,為營造全民瘋管樂氣氛,記者會由南華大學雅樂團演出「踏歌行」拉開序幕,「雅樂團」與現代國樂團完全不同,學生必須學習古代樂器及中國禮節儀式,再苦練優美的傳統踏歌舞蹈,才能完整極致呈現大唐藝術的精粹。享譽國內外的南華大學雅樂團,擁有先秦、漢代、唐代等古樂器及服裝超過百件,另有絳州大鼓及世界打擊樂器數百件,古琴及琴器近50套,今年將以中國風的主題造型打頭陣,參加嘉義市管樂節踩街活動,精彩節目絕對要讓大家眼睛一亮。

記者會的高潮是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帶領與會來賓,揭開管樂節神秘聖誕禮物,為配合擴大舉辦今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文化局別出心裁,設計五款管樂節紀念商品,包括「管樂提袋」、「管樂紀念帽」、「管樂T恤」、「管樂馬克杯」、「管樂胸章」,既時尚又環保實用,設計融入今年管樂節熱鬧繽紛元素,值得樂迷收藏作為最難忘的聖誕禮物。

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年管樂節共有「管樂日不落音樂會」、「創意踩街嘉年華」、「變換隊形表演」、「城市音樂行銷論壇」、「管樂跨年晚會」等五大主題活動,12月20日上午9點50分在嘉義市舊酒廠開幕,當日上午10點起有管樂踩街、創意踩街,下午1點20分起,市立體育場則有管樂變化隊形演出。開幕當天有將近100個團隊加入連串活動,管樂變換隊形演出精采可期,演出團隊有陸軍專科學校、內蒙包頭女子樂團、菲律賓莫里茲管樂團及日本飯塚高校管樂團等17個團隊。

而管樂節活動期間,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文化廣場、中正公園超過70場「日不落音樂會」,安排國內外優秀的團隊接力演出;30日則有「城市音樂行銷論壇」登場、31日跨年晚會則有范瑋琪、戴佩妮、柯有綸、黃義達等人氣偶像陪大家倒數迎新。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每年不斷創新,今年邁開大步展開跨領域的結合,在1月1日音樂廳的閉幕音樂會中,邀請歌手蕭煌奇現場演唱,與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一起合作,由國內首席編曲家,臺北市國樂團團長鍾耀光老師親自編曲。

12月到嘉義市,不僅能欣賞來自國內外管樂團隊帶來的拿手樂曲,還可順道體驗嘉義的地方特色,如嘉義市交趾陶館、陳仁德石頭館、嘉義公園射日塔、蘭潭、民俗采風等,歡迎民眾來我「嘉」,過個難忘新年。

相關網站----http://taiwan.emmm.tw/  請上孫慶璋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台灣古典音樂網

台灣古典音樂網 www.t-classical.com
最專業、多樣化的古典音樂網站!
內容包括台灣古典音樂家採訪介紹,
豐富的資訊資料發文專區,
並有免費二手交易平台: 樂器、書籍、樂譜等周邊商品,
歡迎廠商、公司刊登訊息,與愛樂者相互交流。
誠摯邀請您與我們聯繫,一起加入支持台灣古典音樂的行列!
台灣古典音樂網歡迎您!

0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23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67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38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8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17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86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9
推:
1
回應:
0

台灣電影-嘉義管樂天!全台獨嘉拼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