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縣長短期施政目標 希望民眾安居幸福有感

文字-A A +A

       新任縣長潘孟安走馬上任,全力推動縣政,並訂定短期施政目標,除了落實競選提出的日間托老中心、成立農產運銷公司、農民大學、加速開發大武營區外,也限期完成演藝廳啟用、校園校舍改建、智慧電網的環教基地、觀光工程等,希望不僅要縣府全員動起來,更要讓民眾「幸福有感」!

        潘孟安縣長26日率縣府團隊說明未來施政展望;就職還不到48小時,潘孟安縣長由民代轉換跑道成為行政首長,以往是國會質詢督政的尖兵變成備詢及被監督的對象,角色易位,他坦言「很緊張,心理還在調整」,但他一定會做足功課、謙卑以對,因為他了解各界及縣民對屏東未來發展的期待,請大家給他一點點時間調適,他會戮力以赴。 潘孟安縣長上任前就強調「縣府團隊沒有試用期、沒有蜜月期,一上任各局處都必須上緊發條」,25日就職後更立刻審視縣政現況,挑選出幾項重要政策或工程,要求訂定短期工作目標。

        潘縣長指出,為實現「安居大社區」的縣政願景,近期將新增10處照顧關懷據點,並有10處將擴大服務。最重要的,為達到「一鄉鎮一日托」的目標,很快就會新增4處日間托老中心,包括來義鄉古樓社區、佳冬鄉塭豐社區、長治鄉潭頭社區及九如鄉高齡長者照顧服務日間托老中心,其中九如是屏北首間托老中心。 治安也是「安居大社區」的重要一環,屏東警分局現有辦公廳老舊且部分違建,早已不敷使用,為提升治安服務品質,經縣府籌措經費新建,新辦公廳舍即將完成,預計農曆年前就可入駐值勤。

        另外,屏東縣為農業大縣,縣府計畫成立農產運銷公司,由縣府幫農民行銷農特產品,減少中間剝削,推出屏東最優農產品的品牌;同時推動農民大學及青年學苑,鼓勵輔導年青人就業及進修充實相關技能知識,並學習行銷、經營、包裝或文創,往「農業世貿」目標發展,更讓年輕人可以在屏東土地上安身立命。 屏東市大武營區佔地23.65公頃,其中的12.5公頃將釋出做為大型都市開放綠地,縣府將以透過市地重劃手段辦理整體開發,將此處規劃為公園、運動休閒健康專用區、樂齡產業專用區、住宅區等,可望成為屏東市新興的優質生活地區。至於全縣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也會儘速完成通盤檢討,讓閒置土地能夠活化,提升縣民生活環境。

         潘縣長表示,為了將屏東推向「觀光首都」,縣內多項觀光工程也會陸續完成,其中東琉旅遊服務中心暨候船碼頭工程及對面的立體停車場,完工後可大幅改善現有東港碼頭環境髒亂、候船量體空間不足等問題,未來串聯進德大橋光雕裝置藝術、河岸賞景步道、休憩廣場及觀景平台,打造東港溪畔左岸帶狀風情。 此外,四重溪溫泉公園工程、林邊火車站周邊環境景觀設施改善工程三期、三地門吊橋、鹽埔漁港休閒觀光發展規劃案,在確保品質的情況下,進度都在掌控中,日後都將成為屏東觀光的新亮點。

        位於林邊火車站後方的光采濕地,將要求儘速完成智慧微電網、能源中心、高腳屋等工程,利用區內所有動力來源都是再生能源,太陽光電、風能及沼氣發電的特色,讓此地成為全台第一座於社區運作的智慧微型電網系統,將申請成為環境教育基地。 教育文化方面,屏東演藝廳主表演廳設有南台灣第一座管風琴,是目前僅次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台灣第二個建有管風琴的公共演藝廳,可容納1200席。 另有小型表演廳、中小型排練室、戶外劇場等展演設施,將要求專案控管進度,近期完成後,強化演出內容,讓民眾享受最優質的藝文演出。

        潘縣長一向關心學生求學環境,在縣立大同高中、琉球國小、新埤國中新建校舍陸續完工後,中正國中、中正國小、復興國小、鶴聲國小通學步道也會完成,另有恆春國中、萬巒國中、大平國小、餉潭國小、大明國小、東勢國小等6所學校的校舍改建,邀請到優秀的建築師設計,將讓校園景觀更具地標意義。 道路系統部分,潘縣長要求6條道路必須限期完成定線規劃,讓民眾了解新闢道路的正確路線,包括:屏17線延伸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縣道185甲線(潮州至來義段)道路拓寬工程、縣道199線四重溪段外環道開闢工程、屏25線屏北高中聯外道路開闢工程(第三期)、屏63線五房段外環道開闢工程、屏東市瑞光路延伸開闢工程將完成定線規劃,健全公路網絡。

        此外,車城鄉沿海道路銜接路段改善工程希趕在農曆年前完工,銜接車城鄉景觀橋,海線交通更便捷,同時新增一處觀光景點。 潘縣長表示,縣府團隊會用最大的努力延續既有的縣政,實踐選舉的承諾,讓屏東成為安居樂業好所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328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5,140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5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9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潘縣長短期施政目標 希望民眾安居幸福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