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十年經營VS游錫堃選後神隱 生活化與工具化的對照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我高調推薦的社運菁英台中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落選了,原因如何我沒有探討,但是我知道他還是活躍在社運舞台上,始終如一,一如台中新科市長林佳龍,打下國民黨老將胡志強,十年的經營最終贏得台中選民的信任。我在2012.10.08的一則台中的新聞報導,有錄到他在2012年第六屆環境論文研討會「空氣汙染」暨環保鬥士鐘丁茂教授紀念音樂會上將近半小時的演講,講題是:讓孩子們看得見藍色的天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mkIKoHU4A&feature=youtu.be

 

而臉書上一位網友徐嶔煌提到食安問題找上民進黨新北市市長提名人游錫堃的一帖貼文,很值得兩相對照,瞭解生活化與工具化的意義。就像是好奇寶寶無時無刻在想著新聞報導,沒有週末、假日的區別,因為作新聞報導是接續先父衣缽:助人為快樂之本,社會正義宣揚為民喉舌,是志業不是職業。

------------------------------------------------------------------

台中市新科市長林佳龍維基百科歷史資料:

經營臺中時期

2005年1月,發起「明天過後、一萬個希望」義演、募款晚會,同年代表民進黨投入台中市市長選舉,最後敗給尋求連任的台中市市長胡志強。2006年1月25日,獲選為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秘書長,2007年10月15日由卓榮泰接任。2010年,擔任蘇嘉全競選臺中市市長競選總部的競選總幹事。2011年底,宣布參選第八屆台中市第六選區(東區、南區、中區、西區)立法委員。2012年1月,於臺中市第六選區獲得96,685票,以11,748票的差距擊敗對手時任立委的中國國民黨黃義交。

2013年4月,表態參選2014年台中市長選舉,以「全力以赴、當仁不讓」立場,希望透過黨內提名機制爭取市長提名。[6]2014年2月,林佳龍正式被民進黨中央提名為2014年台中市長候選人。2014年11月25日,辭去立委職務。[7]2014年11月29日,以八十四萬多票擊敗尋求連任的胡志強當選台中市市長,得票數及得票率亦創下民進黨自成立以來在台中地區的新高。

摘自:維基百科 林佳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4%BD%B3%E9%BE%8D

@@@@@@@@@@@@@@@@@@@@@@@@@@@@@@@@@@@@@@

臉書徐嶔煌一則貼文:

因為游錫堃辦公室的新聞幕僚聯繫我,所以刪了上一篇貼文,因為它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

事情的起始,是因為幾位律師朋友對於黑心企業毒害台灣民眾,他們也同樣憤慨,分析對頂新的團體訴訟,他們認為舉證損害賠償有困難,尤其是很民眾發票都丟了,所以他們都認為消基會過去團體訴訟的模式很難成功,希望用別的方式,讓消費者即使沒有發票、只要有交易事實紀錄就可以對頂新提起訴訟。

結果消基會現在真的卡住了。

因為游院長競選期間,「滅頂」跟團體訴訟是他最大的訴求,所以我們很野人獻曝的、希望把這些意見、以及自己有限的資源去盡量幫忙,希望可以有正面的力量往前推動。

我們多方透過各種方式聯繫,電洽游辦的小姐,兩次都告訴我們會請新聞部的人聯絡,結果都沒有下文,後來競選總部也裁撤了,就更難聯繫了,我們只能透過各自的管道去接洽。

就這樣,等「電話回覆」、快一個月就過去了。

對,游院長不認識我,但問題本來不在這裡。就算是小老百姓聯絡貴辦、而且是單純只是希望提供協助而已。你當然可以拒絕我的協助,但連兩次「說好的回電」呢?重要的事情,就算幕僚回個電話,不過分吧?

我們不是甚麼大角色、更不敢傲慢,純粹只是站在希望能多做點實事的立場,讓台灣多些美好跟改變。希望做食品的企業引以為鑑、希望消費者對付黑心企業的方式可以更有力。

游辦的新聞幕僚陳先生說,是因為人員交接的問題,所以他們沒有被轉達到,所以他們會儘快轉達水牛伯知情。

面對黑心企業,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設法讓力量整合匯流,不然101賣給IOI、三重土地找人賣,頂新都還在等著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佳龍十年經營VS游錫堃選後神隱 生活化與工具化的對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