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年會 青年志工為賦稅人權發聲

文字-A A +A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年會 青年志工為賦稅人權發聲

    

(記者周瑞雨/ 台北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2014年會於12月11日晚間召開,為呼應聯合國人權日特別舉行世界公民青年論壇,聚集國內外青年志工共襄盛舉。遠從法國來台進行人權觀察之旅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簡稱AWC)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Dr. Rene Wadlow)特別與會,他表示,AWC大部分的工作集中於聯合國,特別是就解決武裝衝突、人權議題、生態平衡三大重要目標,他預計2015年將提交「賦稅人權宣言」給聯合國祕書長。此外,瑞內•瓦德羅博士也提到另一項活動「良心時代運動」已經獲得全世界和許多非政府組織的支持!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的致詞中也提到「我們能留給下一代最珍貴的資產,就是存在心中、影響一生的良心典範,藉由『良心時代運動』,啟動一連串觀念-行動-傳播-影響的連鎖效應,形塑為人格,浸潤為文化,及至建構一個有尊嚴、有人權的良心地球。」

 

青年志工程宣銘於會議年度成果報告中提到,目前進行的良心時代運動,在短短近一年有186國、超過2600個組織共同推動!瓦德羅博士現場更特別帶領國際志工們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高喊「我響應 我連署!」,盼良心串起世界善念,大家一起來!

 

世界公民青年論壇中,AWC人權委員Judy Lee就「從社會矚目案件太極門冤案談賦稅人權」為主題,探討台灣賦稅人權問題,她提到此案刑案三審經最高法院判決刑案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確定敬師禮為贈與,弟子代辦並非營利販售。「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然而稅務機關卻仍依據違法之起訴書繼續發出違法稅單,人權侵害長達18年卻依然持續進行中!

 

從事外貿相關工作的沈庭安表示,稅捐係以國家公權力,強制性將人民財產無償轉為國家所有,由於對人民之財產權有所侵害,故稽徵過程中,對於正當行政程序之要求,本應更加嚴謹。太極門稅務案件中國稅局僅憑侯檢察官所移送未經查證之不實起訴書資料及金額,未依法、依職權實質查核,直接捏造天價稅單並重罰,嚴重侵害人權!

 

外商應用工程師劉嘉蓉表示,歐洲提倡人本主義,自己任職於半導體市佔率達90%的外商公司,每個員工都有表達自己的權利,也被鼓勵舉手發言,從大至小的主管們都非常重視每一位同仁的聲音!歐洲人重視人權,台灣亦已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是法治人權的國家。但現今的台灣,行政官僚高高在上、訴訟體制又不完善,數以萬計的行政訴訟案件,成功機率卻6%不到!民眾常常求助無門,被逼的只能走上街頭來訴求喊冤,而政府對此卻似乎經常秉持潛水姿態、不聞不問?!讓每分每秒的痛與苦,刻劃在百姓心中,像是江國慶案、太極門案、大埔農地徵收案、洪仲丘事件、關廠工人案與太陽花學運等,這些都還只是冰山一角。

 

湯普森河大學行銷管理系學士徐子茜提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和促進文化表現形式多樣性公約」表示,文化權利是人權的一種,然而在台灣,卻有武術團體太極門遭政府迫害!徐子茜呼籲台灣政府應該要拿出正義公平原則來處理太極門冤案,保護自身的傳統中華文化。

 

英國華威大學商工所黃建翰表示,太極門冤案起於侯寬仁檢察官在未有任何證據下,直接帶領大批媒體至道館搜索,造成太極門成為負面輿論及大眾誹謗、言語暴力的對象,侯寬仁恣意利用公權力侵害人權的事實,已經深深傷害許多人,並對政府存在陰影。美商公司產品行銷經理蔡孟樵認為,人權是要靠大家宣揚、爭取而來,而唯一解決之道就是政府當局拿出良心,每個人也都喚醒心中的良知,團結並共同來努力!

 

回顧人權歷史發展,1948年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確立了維護和保障人權是普世基本道義原則,隨著時代演變,人權觀念進步發展到如今「賦稅人權宣言」並被聯合國NGO團體視為「重要人權議題」,反觀台灣政府在經過激烈的選舉過後,除了著眼經濟問題外,確實更應開闊視野參考歐美國家進步的人權觀念,並跟上進度就「賦稅人權」議題提出關注,從競爭力的核心點出發,重視人本,傾聽民意,打造台灣為內外兼具的幸福國度才是!

p1:遠從法國來台進行人權觀察之旅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Dr. Rene Wadlow)參與AWC年會。

 

p2:瑞內•瓦德羅博士(中)特別帶領國際志工們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高喊「我響應 我連署!」,盼良心串起世界善念,大家一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年會 青年志工為賦稅人權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