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5成童 乘機車未戴安全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你家小孩搭乘機車時戴安全帽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調查,高達4成學童每天搭乘機車上、放學,其中近半數未確實戴安全帽。執行長林月琴說,太小的孩子不適宜戴安全帽,但國小中高年級以上學童不只要戴安全帽,還應戴符合頭型的安全帽,才能真正確保安全。

【靖娟基金會調查】 5成童 乘機車未戴安全帽

靖娟兒童基金會呼籲,讓國小中高年級小朋友配戴符合頭圍尺寸的機車安全帽,才能達到「交通安全沒意外」。(記者邱紹雯攝)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你家小孩搭乘機車時戴安全帽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調查,高達4成學童每天搭乘機車上、放學,其中近半數未確實戴安全帽。執行長林月琴說,太小的孩子不適宜戴安全帽,但國小中高年級以上學童不只要戴安全帽,還應戴符合頭型的安全帽,才能真正確保安全。

根據警政署交通事故分析,死亡車禍中以「騎乘機車」死亡率佔58.9%,居所有交通工具之冠;新竹縣竹東警分局下公館派出所警員趙建華,半年前因處理車禍案件,目睹2名年輕人生命垂危,發心添購上百頂安全帽,執勤時隨身攜帶,贈送給沒戴安全帽的騎士,以勸導取代開單,昨天他也應邀擔任「安全大使」,推廣騎車戴安全帽。

靖娟基金會調查發現,4成國小五、六年級學童每天搭乘機車,但近半數坦言「偶爾」才會戴安全帽或從不戴安全帽,鄉村地區比率更高,因為大人多半認為「不用麻煩,反正警察又不會抓」 。

林月琴說,根據研究報告,幼稚園至國小二年級,因頭部發育比例佔身體大部分,「頭重腳輕」,若頭部再承受安全帽重量,將造成頸椎脆弱,車禍時反而容易重傷,不建議太小的孩子戴安全帽。

台北市東華扶輪社昨天也捐贈靖娟基金會240頂兒童專用安全帽,拋磚引玉,推廣兒童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北極熊老爸

想一些可行周全的方式吧,
考慮考慮一下窮人家的生活,
不讓小朋友坐機車....
唉,又是個有錢人家的想法

JOE

基金會建議的5歲以下兒童禁乘機車~~你們難道不知道台灣買不起汽車的人還是很多嗎~難道改乘腳踏車會比較好嗎~還不如建議大家別開車~~
因為機車對撞而死亡的人比被汽車事故死亡的人還少得多~~有多少車禍都是因為汽車(貨車)肇事~有多少機車族因為汽車駕駛的路肩超車~路邊違停~隨意轉彎不打方向燈而產生重大傷亡~~~~比較應該檢討的反而是汽車駕駛

芭比

看了這一則.才恍然想到我們園所的家長在送孩子的過程中大部份孩子都是沒戴安全帽的.盡一份小小的心力.我會盡量去宣傳孩子務必戴安全帽的重要性

0

加入時間: 2007.04.20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0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靖娟基金會發票志工大招募!

2009-06-09
瀏覽:
3,463
推:
1
回應:
1

兒童安全夏令營活動開始報名囉!

2009-06-08
瀏覽:
3,099
推:
1
回應:
0

靖娟基金會小紅帽志工劇團招募新血

2009-06-08
瀏覽:
2,872
推:
1
回應:
0

物資大募集!!!

2009-04-28
瀏覽:
2,238
推:
0
回應:
0

兒童節主題活動--小手幫幫忙 共築玩樂夢

2009-03-25
瀏覽:
2,830
推:
0
回應:
0

急徵 「交通環境檢核志工」!!

2009-03-25
瀏覽:
2,318
推:
0
回應:
0

靖娟基金會邀您一同 ★捐贈物資,分享愛★

2009-03-13
瀏覽:
3,775
推:
0
回應:
3

公車禮貌心運動 記者會暨頒獎典禮

2008-12-10
瀏覽:
2,783
推:
0
回應:
0

「上車說聲嗨,滿載希望愛」公車禮貌”心”運動

2008-09-26
瀏覽:
2,563
推:
0
回應:
0

自由時報/5成童 乘機車未戴安全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