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人飛越七千里探視吉爾吉斯貧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感嘆美麗的國度卻蘊藏六成貧窮人口的悲情

「從台灣飛越七千公里來到吉爾吉斯,卻聽到認養女兒安潔莉卡因生病住院無法前來家扶中心會面,淚水早已不聽使喚地在眼眶裡打轉,好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10月中旬,位居中亞、素有「亞洲瑞士」美稱的吉爾吉斯飄下今年冬季的第一場瑞雪,藉以歡迎38位台灣愛心認養人的到來。這些來自各行業的認養人,包括藝人夏于喬、三商美邦劉中興董事長等一行人,均不遠千里地帶著裝滿厚外套、背包、文具…等禮物的行囊,只為了親自給予這些遙遠國度的貧困孩子一絲絲溫暖的關懷與祝福。

為了讓台灣認養人與認養童彼此留下深刻的記憶,家扶基金會派駐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的社工帶領一群於當地培訓的社工種子盡心規劃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相見歡活動。第一次參加國外認養童探視之旅的家扶資深認養人李文玲,行前在台灣來特地選購了二件一模一樣的外套,希望見到「女兒」安潔莉卡時可以一起穿上,留下美麗的母女照。然活動當天,卻遲遲未見女兒的蹤影,經社工多次聯繫,才知道安潔莉卡因生病住院無法前來。滿心期待的興奮之情突然被這消息震懾而跌落谷底,李文玲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一方面擔心女兒身體,一方面也因無法親自見到女兒而傷心。

看著李文玲伉儷飛越千里來到吉爾吉斯,卻因無法親見女兒而傷心,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的社工決定要盡力幫李文玲圓夢。幾經聯繫,活動結束當晚,家扶社工特別驅車載著李文玲伉儷直奔安潔莉卡的家。一見剛出院且仍顯憔悴的安潔莉卡,李文玲又激動地落淚了,她不捨這一家八口的生活環境是如此簡陋,更感動社工不畏白天活動的辛勞讓她親眼見到女兒。對於這趟難忘的吉爾吉斯行,李文玲說,家扶遠赴這個多數台灣人仍覺陌生的國度,串起國際間愛的橋樑,著實是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也讓她更加堅信每個月700元認養費的微薄付出,實際上所帶給兒童的是滿滿的希望與未來。

男兒有淚不輕彈,三商美邦劉中興董事長在未見認養童之前這麼告訴自己,但溫馨的相見歡場合,還是讓他「破功」了。劉董事長說,看到這些孩子的外在環境雖然困頓,但因為這份跨國之愛,他們的心靈卻是豐盛的。而最要感佩的是家扶基金會派駐吉爾吉斯的社工,是他們的勇氣與努力,讓我們願意來到這裡與孩子相會,並甘願成為家扶永久的認養人。

活動中,這群來自台灣的認養人為了與才藝隊孩子交流,不分男女老少,竟都下場與吉爾吉斯家扶中心足球隊的孩子一起奔跑、吶喊,汗水與笑聲交織不斷的畫面,在彼此心中都留下難忘的回憶。聽著社工分享這些孩子因為加入足球隊而經歷的成長與蛻變,安排此次行程的橙邑旅行社感動地當場表示,第一次帶領這個滿載台灣人愛心的團隊來吉爾吉斯,沒想到竟有如此深刻的體會與感動,橙邑旅行社願意在未來的20年贊助吉爾吉斯足球隊練習場租所有費用,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家扶在異國披荊斬棘推展國際貧童救助工作敬佩與支持。

一支充滿愛心的認養人團隊,跨海橫越七千公里成就延續了許多愛的故事。家扶基金會期盼藉由這些認養人的親身體驗與感動,邀請更多的企業團體及個人起身行動,每個月捐款700元認養1名國際貧童,幫助世界不同國度的孩子看見未來,並讓台灣人的愛心散佈到全球各個角落,一起為國際貧童創造更多生命的奇蹟。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認養人飛越七千里探視吉爾吉斯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