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榮教授痛哭:這政府都是謊話

嵌入:
文字-A A +A

  農陣理事長徐世榮回憶說,4年前的8月17日,在行政院第一招待室,那時的院長吳敦義當主席,江宜樺院長、劉政鴻縣長、葉世文前署長在場,大家都沒有異議。吳敦義摟著自救會朋友的肩膀,拍胸脯說『絕對沒有問題,房屋絕對全部保留』。8月23日行政院秘書處正式行文,裡頭重點就是原屋原地保留。」說到這裡,徐世榮已淚流滿面。
 
徐世榮啜泣著回憶說,張森文當時非常高興,房屋可以留下、家可以保存,但是沒有想到還是被拆。徐世榮繼續哭著說:「這個政府,堂堂的行政院長講的話,是屁話!行政院的公文,全部都是謊言!吳敦義高升副總統,江宜樺當上院長、劉政鴻馬上要卸任,他們有承擔任何責任嗎?為什麼勝訴是那麼悲慘?我們有勝訴嗎?」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徐世榮表示,當前台灣的都市計畫及土地徵收已經變成地方派系炒作土地、賺取暴利的工具,每每誇言這是為了公共建設的必要之惡,但實際上卻是進行圖利少數財團、侵害無辜人民的浮濫造鎮。張大哥逝世已滿一週年,但政府不但未從中汲取教訓,甚至更加瘋狂地在全台各地蠶食鯨吞,如淡海二期、林口A7、桃園航空城、竹北台知園區、田中高鐵特定區、南鐵地下化東移等比比皆是。徐世榮激動地說,張大哥在世時,總是會問他自己到底犯了什麼罪,要受到政府這樣的對待,但實際上犯罪的是整個國家體制,如今犯罪的仍然高居廟堂,無罪的卻犧牲了,叫人情何以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徐世榮教授痛哭:這政府都是謊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